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受困5分交差 热火惨败形势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电看来,热火应该为NBA总决赛首场只输10分感到满意。三天前的那场总决赛揭幕战,热火不过进攻不好,奥尼尔不过投篮少点,得分少点,但要比起11日进行的总决赛第二场来,那简直是很好了!

  许诺要给迈阿密带来总冠军的奥尼尔,当日以5投2中、7罚1中的成绩单,创下了他在季后赛的单场最低得分纪录,热火队也以85:99输给小牛队,从而在客场进行的前两场总
决赛中全部告负,夺冠形势险峻。

  在NBA总决赛历史上,有27支球队曾以0:2落后,但最后只有两个队逆转翻盘。

  热火其实在第三节还剩3分31秒以48:74落后26分时,就败局已定,何况之后还落后过27分(51:78)。热火在第四节放手一搏,大有起色,终场前4分钟曾把分差缩小到78:90,无奈之前“赤字”太严重,翻盘根本无望。

  与总决赛第一场的情形相反,那场热火第一节很出色,这场是第四节不错,前三节差得简直不像总决赛队,从进攻一直烂到防守和篮板球。

  奥尼尔第一场11投8中、9罚1中,最后有17分、7个篮板入账,表现不尽如人意。他曾发誓第二场要多得球、多进攻,罚球也力争改进,一定要在客场拿回一场,没想到结果更糟,得分之少,比他在2004年对

火箭时所得7分的季后赛最低分还少2分。

  奥尼尔不但进攻失灵,防守也显疲软无力,所以第三节没完,主帅莱利就把他换下场。小牛丹皮尔在队友帮助下,不但对奥尼尔的防守很到位,还得到6分、13个篮板,表现全面压倒奥尼尔。

  维德19投6中,为热火贡献23分,还不如他第一场28分的表现。他的进攻强行突破太多,缺少必要的挡拆、掩护,即使冲进去,但遭多人夹击后,投篮也很勉强,准头大受影响。

  沃克16投8中,得到20分。莫宁4投4中,得了11分。除了他二人,热火命中率无人超过45%,最后只有41·4%,比第一场还糟糕。

  除了第四节,热火的防守也大走样,让小牛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命中率都是50%左右。小牛有5人得分上两位,诺维茨基从第一场14投4中、得16分的低迷中反弹,交出26分、16个篮板。小牛第二得分手霍华德也从首场14投3中得10分,提高到12投6中得15分。

  热火的篮板球也以32:46输小牛。热火没一人篮板上两位,而小牛有两人。

  双方第三场和第四场决赛将从13日开始在热火主场迈阿密进行。

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如果4场内分不出胜负,第五场也在迈阿密进行。(记者梁希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