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注意力不能保持全场集中 伊朗队为亚洲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亚洲公认的强队伊朗队今晨在与墨西哥队对抗了45分钟后,全面陷入被动,被墨西哥人最终以3比1击败。作为本届世界杯首支投入比赛的亚洲球队,伊朗队的失利给近几天即将参赛的韩国、日本、沙特以及作壁上观的中国等亚洲球队敲响了警钟。

  尽管在上届世界杯上,韩国队历史性地夺得了第四名,日本队也进入十六强,但由于他们占了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并不能完全表明亚洲足球的崛起。正如亚洲足
联主席哈曼所言,亚洲足球真正的成色如何?德国世界杯才是试金石。

  作为亚洲实力很强的球队,伊朗队拥有多名在德甲踢球的球员,其中马达维基亚、卡利米等在汉堡、拜仁慕尼黑等一流俱乐部占据了主力位置,充分证明了伊朗球员的实力。伊朗队强悍的球风、充沛的体能、娴熟的脚下技术,使得他们在亚洲鲜有对手,就连东亚两强韩国和日本队也“谈伊色变”,韩国队更是有过多次大比分输给伊朗队的惨痛教训。

  伊朗队的实力在亚洲首屈一指,但在

世界杯赛场与墨西哥人的对抗中,就暴露出诸多问题。首先是球员注意力不能够保持全场集中,伊朗队下半时所失的两球,都是球员精力分散后出错,给对手“创造”出了机会。另外就是高水平的热身赛打得太少,伊朗队对墨西哥队的技术风格很不适应,这与他们有针对性的热身赛不多有关。

  不过伊朗队在落后两球、对手仍然狂攻的形势下,及时稳住了军心,从近乎崩溃的边缘走了回来。没有再现上届世界杯沙特阿拉伯队被德国队8:0横扫的“惨剧”。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保持正常的比赛心态,坚持自己的打法,对实力弱小的亚洲球队而言尤其重要。

  中

国足协组织了包括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等足球从业人员到德国现场观摩世界杯,国内也有不少教练、球员熬夜通过电视观看世界杯。希望他们能从伊朗队的这场失败中有所领悟,通过努力使
中国足球
队能够再次昂首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来源:新民晚报/汪涌 潘治 王子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