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失色的黄金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7 新民晚报

  闪电般的进球,随后是一个世纪般漫长的煎熬。

  这就是今天凌晨,葡萄牙安哥拉之战给人的感觉。换一个时间,换一个空间,就是英格兰巴拉圭之战的翻版。

  嘘声送给谁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在这样一个黎明,菲戈的抢眼,让人想起了葡萄牙足球的“黄金一代”。可惜的是,到如今,只识弯弓射大雕,不如归去。

  比赛终场前,科隆球场内的球迷因不满比赛节奏拖沓,而对葡萄牙队发出了嘘声。其实,这种嘘声,与其说是送给葡萄牙队的,还不如说是送给世界足球的。

  世界杯开赛以来,英格兰、阿根廷、荷兰、葡萄牙这样的强队,在面对明显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时,都只是以一球勉强胜出。其底气之不足,其自信之不足,让球迷感到不满。

  只有一支防守明显有缺陷的德国队,还在大打攻势足球。克林斯曼像是在物欲横流中,独自行走独木桥的“殉道者”,让人感到怪异。

  请把嘘声送给布拉特。

  欢庆大场面

  从比分上看,从场面上看,安哥拉输了。其实,它也赢了。能够在一个完全平等的平台上,与过去统治自己多年的殖民者进行较量,这是安哥拉社会发展的象征。就像是一个人的成年礼,

世界杯,是不是安哥拉的“大场面”?

  欢庆大场面。欢庆的,其实是人生的一种境界。把胜负抛在脑外,把输赢放在场外,那么,“喝令三山五岳开道,我来了!”

  从比赛进程可以看出,安哥拉队员心态越来越放开,踢得越来越开放。在某个时段,某些场面中,他们甚至拥有了“扳平比分”的希望。尽管,体能的不足和技术上的缺陷,最终没能让安哥拉取得突破,但输球后,人们对安哥拉队的信心更增强了。

  这,大概就是“蜕变”了。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科隆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