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一灿烂 塞黑就难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7 新民晚报

  

荷兰一灿烂

  雄心勃勃的各路高手们,请小心了!今年的荷兰队一定不会只是让人惊叹美丽足球,却感叹生不逢时。从首场比赛的第一分钟起,荷兰人就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投入世界杯的战斗,那是不留退路的激情,这比起他们人才济济的强大阵容本身更可怕。

  我不得不说,荷兰与塞黑的上半场比赛,是德国世界杯揭幕以来最精彩的45分钟。他们的进攻锐利,范尼和鲁本是两位了不起的射手。当然今天攻入制胜一球的鲁本,当之无愧地可被算作全场最佳。荷兰人的全攻全守已经演练得炉火纯青,各条战线都有充足的“火药”。把他们称作“全能型”的球队,一点不过分。最重要的是,范·巴斯滕一直是荷兰足球的精神领袖。自从他当上了主教练,全队上下变得无比团结。人人都想为自己的队友,为自己的教练做得更多,为这支队伍倾其所有。这样的战斗力,再加上他们过人的足球实力,我想荷兰队会成为今年的夺冠大热门。

  除了范·巴斯滕光环,我来告诉大家另一个让荷兰队众志成城的理由。不要忘记,这是德国

世界杯。在德国踢球,荷兰人总有使不完的劲。我们两个国家的足球有着太多的历史往事。1974年的世界杯上,德国战胜了荷兰成为了最终的王中之王。荷兰人一心都记着这个屈辱的痕迹,所以若是能够在德国捧起大力神杯,那岂不是向我们最好的示威?再加上作为我们的邻国,一定程度上,这也是荷兰人的主场世界杯。如此种种,你说荷兰队怎会不勇往直前?

  再转到塞黑这边来看看。他们实在太敬重荷兰队了。敬重对手,这在足球场上可不是好事情。一开场塞黑打了个盹,便落下一大截。等到他们下半场回过神来,踢出自己的风格,想要重新与荷兰人站回同一起跑线为时已晚。说实话,若是他们能够在90分钟时间内保持下半场的水准,说不定比赛的结果会是握手言和。

  塞黑这样的球队,很多人觉得有些神秘。所以他们总被认为拥有“黑马”的潜质。但你要知道,丢掉了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再想要获得出线,总是非常困难。不过这场比赛之后,也总算给大伙提个醒:第一,别太把对手当回事;再者,32强无弱旅。

  你们的阿尔贝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