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魅力世界杯 棕熊凑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7 新民晚报

  

魅力世界杯

  它名叫“JJ1”,德国媒体亲昵地唤它“布鲁诺”。身体颀长,身高2米,聪明伶俐,惹人爱更叫人怕。亮相各大德国报纸头版头条的布鲁诺,不是某位脚法精湛的足球巨星,却同样是“世界杯之星”。它,便是一只来自奥地利的大棕熊,目前正逃逸待捕。

  日日出游觅野味,仗着“重点保护”的“免死金牌”,布鲁诺搅得德国闹翻天。芬兰人灰头土脸悻悻而归,美国佬自告奋勇前赴后继。一大队接着一大队“稽熊”人马开到德意志的巴伐利亚州,不为观战世界杯,却是“保卫世界杯”。德国式的幽默见于报端:“魅力

世界杯,棕熊也来凑热闹”。

  30只羊,12只兔子,餐后甜点是鲜

蜂蜜。自从一个月前布鲁诺从奥地利“流窜”至德国后,它便开始了自己“世界杯体验之旅”。“我们不停地接到农家的报告,说自己的牲口遭到了袭击。还有一些脚掌的印记,有图片为证。”德国环境保护联合会主席胡伯特·瓦茨尔接受采访时透露,“布鲁诺是个危险的大家伙,在民众中引起了恐慌。”

  目前,人们已经确信布鲁诺藏身在

慕尼黑附近的郊区。“那里常年有很多游客,现在又是世界杯,所以追踪缉拿刻不容缓。”瓦茨尔表明了政府的立场。

  如此大块头的动物,却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畅行德国,不免让人生疑。“他不仅行动敏捷,更是聪颖过人。”瓦茨尔对布鲁诺的态度,是哭笑不得。大多数的棕熊都畏惧人类,不愿意接近居住区。但布鲁诺却习性异常,亲近大众。

  最初一支来自芬兰的专业棕熊搜寻队拍着胸脯保证:“我们办事,你们放心。”现在,他们已经两手空空打道回府。聪明的布鲁诺逃过了一个又一个设下的陷阱,它从不在自己作案的地方出现第二次。“自从有一回布鲁诺被人用橡皮子弹击中后,它的行踪更加诡秘。它从不在白天出现,到了晚上才出来活动,并且它的藏身之处总是非常隐秘。”瓦茨尔已经接受了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棕熊搜寻队的主动请缨,后者带着他们的新设备赶到德国。

  美国人的新装备,是一个巨大的铁皮桶,下面装有四只自由活动的轮子。一旦布鲁诺钻入其中,桶口会被自动合上,且向人们发出广播提示。当然,他们也充分考虑到了布鲁诺的安全。铁皮桶内不仅有感应洒水清洗装置,还有装着栅栏的小窗户。

  哪怕布鲁诺对民众和球迷的生活构成了威胁,德国政府也下了死命令“只抓活的”。大多数人都支持政府的决定,也有小部分人流露自己的担心。“现在布鲁诺越来越大胆了。它的爪子甚至出现在河岸边的餐馆旁。世界杯期间,还有很多宿营的球迷,我们的危险与日俱增。”本报记者华心怡

  聪明伶利的棕熊是惹人爱更叫人怕的一种动物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