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色军团渴望否极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7 新民晚报

  

蓝色军团渴望否极泰来
蓝色军团渴望否极泰来
蓝色军团渴望否极泰来

  意大利蓝色军团上一次夺得世界杯还是在24年之前。北京时间明晨将在本届世界杯首战非洲新军加纳队的意大利队,与1982年的冠军之师有太多的相似之处。

  丑闻

  意大利队这次是伴随着国内联赛假球丑闻来到德国的,并且意大利足协目前还在调查

尤文图斯
AC米兰
、拉齐奥、佛罗伦萨等意甲俱乐部高层涉嫌打假球的证据。目前的蓝色军团中有13位球员来自涉嫌假球丑闻的俱乐部,甚至主教练里皮也未能幸免。

  里皮和队长卡纳瓦罗在世界杯开赛前成了意大利媒体穷追猛打的对象,要求他俩下课的呼声不绝于耳。

  这与1982年世界杯赛之前有许多相似之处。当时,因

赌球丑闻被禁赛两年的射手罗西复出后被老帅贝阿尔佐特选招入队,贝阿尔佐特因此遭到一片批评之声。

  不过罗西没有辜负贝阿尔佐特的厚望,他以6个进球不仅帮助意大利队最终捧杯,并且成为那届杯赛的最佳射手。罗西那届比赛的经典之作是对巴西队一役,他上演了“帽子戏法”,使得意大利队淘汰了巴西队。

  虽然这次意大利队没有像24年前那样封杀媒体,不过已强调,他们不会回答有关目前意甲假球丑闻的问题。卡纳瓦罗在出战加纳队前说:“我们能给出最好回答的地方只有球场。”

  巧合

  意大利队自1970年以来每隔12年都打入世界杯决赛,人们如今对于“忧郁王子”巴乔在1994年决赛的点球大战中,射失点球后掩面痛哭依然记忆犹新,巴乔当年的泪水几乎让所有人都为之心碎。

  巴乔的泪水一晃已飞逝了12年,意大利队今年能留住属于他们的12年一轮回的幸运吗?

  意大利队前锋吉拉迪诺出生于1982年7月5日,这是意大利队在那届世界杯上淘汰巴西队的喜庆日子。吉拉迪诺这次能完成罗西当年的伟业吗?

  贝阿尔佐特也曾是里皮的恩师,在贝阿尔佐特执教意大利23岁以下青年队时,里皮是贝阿尔佐特手下的一名战将。如今,里皮也步贝阿尔佐特的后尘,承担起率领意大利队冲击世界杯冠军的重任。当有人将里皮与贝阿尔佐特比较时,里皮说:“我希望能像贝阿尔佐特一样率队打进决赛。”

  雷同

  1982年,意大利队以在小组赛中连续逼平波兰、秘鲁和喀麦隆的成绩开始了他们的世界杯征程。今年意大利队小组赛的对手依然来自东欧、美洲和非洲。不过比赛顺序完全颠倒了,明晨先战加纳,随后再战美国和捷克。

  对于比赛成绩,卡纳瓦罗不希望和上届雷同,“首战平局?那太危险了。”意大利队有过在2004年欧锦赛小组赛中两平1胜后惨遭淘汰的教训,“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开端”。

  不仅是小组赛成绩,意大利队这次可能还不希望与1982年世界杯的对手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过招,贝阿尔佐特说:“里皮不希望在决赛前碰上巴西队,不过我希望我们能在第二轮与他们决战。巴西球员的发挥会随着比赛的进程越来越好,如果决赛遇上他们,他们的状态或许好于我们。”1994年的决赛便已证明了这一点。巴西队的超强实力,最终令意大利队饮恨而归。

  不过,比较只是一种心理暗示,它有时会让人过于乐观,而最终一无所获。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莱比锡今日电)

  24年前,金童罗西一声吼,意大利队捧起大力神杯

  12年前,巴乔洒下伤心泪

  意大利队新一代前锋吉拉迪诺能实现再夺金杯的梦想吗?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