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用主义占上风 得中场者得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7 新民晚报

  ■上海金陵东路××弄××号刘敏

  墨西哥对伊朗这一场,最直接地诠释了一个真理——得中场者得天下。上半场两队打得难分难解,甚至伊朗的进攻看起来还更加具有威胁,伊朗的中场组织基本上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墨西哥主帅看出问题后,下半场就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这是自信和胆识。下半场墨西哥牢牢控制住了中场,也牢牢控制住了局势。

  ■上海平凉路1708号××室郑自华

  伊朗队在掌握主动权的情况下,一个低级错误将自己的大好前程葬送,以后失去了章法,让墨西哥以第三粒进球锁定胜局。亚洲球队的第一次亮相让人有些失望。

  ■上海顺义路100弄××号邓安华

  虽然荷兰队以1:0赢得比赛,但与之前由克鲁伊夫率领的激情四射、全攻全守的荷兰队相差甚远。若荷兰队仅仅停留在这个水平,可能连进八强都成问题。荷兰队今晨获胜,与塞黑队不在状态有密切关系,塞黑队似乎没有求胜欲望。

  ■上海康定中学程志忠

  荷兰塞黑一战似乎又重演了英格兰与巴拉圭一战的情景,曾经全攻全守的橙色军团除了上半场罗本反击一球领先外,虽在塞黑门前制造了不少险情,但始终未能扩大战果,兴奋中有遗憾,欣慰中有不爽。但愿橙色劲旅在以后的比赛中充分发挥特长,但愿它能越走越远。

  ■上海宝山区牡丹江路182弄××号××室徐照熙

  看了塞黑与荷兰的比赛后,觉得塞黑黑马不黑,荷兰不起波澜。按理说强强对决必会狼烟四起、烽火连天,但整场比赛是波澜不惊、平淡无味。既没有惊心动魄的拼斗搏杀,也没有可圈可点的精彩华章,进球数也是微乎其微的一球小胜,枉为两支欧洲劲旅。

世界杯已踢了6场,是王小二“踢球”一场不如一场,比起揭幕赛来大为逊色。

  ■上海龙吴路2388弄××号××室张业林

  荷兰队罗本冲锋陷阵,演出了死亡之组的复活独角戏,整个球队好像只有他一人在踢球。

  ■上海龙柏三村××号××室岳喜诚

  荷兰足球大不如前,中场如唱空城计,整体配合不一致,范尼功力不到家;塞黑精神不到位,全队组织太散乱,三条线路不协调,进攻守门无章法。今天的球看得不太舒服。

  ■上海东诸安浜路××号蒋斌

  荷兰队最大的破绽是罗本,球到了罗本脚下,都是个人突破,很多镜头都显示他在对方后卫已经封住角度的情况下,仍然下底,仍然冲进人堆,结果一次又一次浪费进攻机会。不否认罗本是个天才,速度、技术都属上层。但感觉他足球情商不高,整个荷兰队就像一个年轻的剑客,虽然剑招漂亮,一出手能抖出几个剑花,但只要出招就破绽百出,并且最漂亮的地方也是破绽最多的地方。

  ■上海虹中路××弄××号蔡尚喜

  罗本的技术是不错的,但视野太狭小。有个球,后面科库已经上来了,可以大力抽射的,罗本却在自己身体背对球门的情况下转身射门,结果被后卫挡了出去。还有几次该传的不传,不是突破就是自己射门。进的那个球只能说传球传得太好了,而且对方后卫压上给了他发挥速度的机会。要是碰上强队,罗本基本就没有机会了,他是荷兰足球的毒瘤。

  ■上海黄陂南路700号××室老王

  荷兰的中场没有以前强大了。荷兰要想走到最后有点困难,荷兰的打法必须要有强大的中场支持,因为他们是3后卫,是全攻全守的打法。

  ■上海祁连山路××号××室钟英扶

  看了塞黑队的表现,心中极不痛快。塞黑的教练来到中国队执教,给中

国足球带来了塞黑烙印。但没想到,
中国足球
的某些坏习惯居然也影响到了塞黑足球。队员气质较差,不复当年的英武;比分落后,却在场上不急不忙地防守,让人急死;状态低迷、失误频频,动不动就把球踢到荷兰队员脚下,场上队员,仿佛个个都不负责任,吝惜体力不奔跑;输球之后没有羞耻感,无所谓地忙着和荷兰队员打招呼,一副“我和赵老太爷是亲戚”的感觉。塞黑队,我不再对你抱有任何希望,这样的球队也叫“欧洲的巴西”?

  ■苏州山塘街××号郑久桦

  荷兰是我最喜欢的球队,但是这场比赛不太精彩,实用主义太强、打法单一,主要是靠罗本。下一场必须变阵,罗本这种球员只能冲击,不能真正委以重任。成大事还得靠范尼,范尼这场表现一般主要是输送和配合的问题,全场只看罗本一个人在瞎弄。

  (962288呼叫中心中文服务部根据读者来电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