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以足球名义放声高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7 新民晚报

  你可以念不准“安哥拉”的发音,你也可以不知道非洲有这么一个小国。然而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安哥拉”这3个字,也能占据一角。

  今天凌晨葡萄牙安哥拉之战,将近2000名安哥拉球迷显得分外显眼。比赛还没开始,他们就已开始欢呼,似乎弱小的安哥拉,已经战胜强大的葡萄牙队。

  期盼

  在科隆球场外,我找到了一名安哥拉球迷。他叫埃沃尔,正在德国留学。埃沃尔兴奋地说:“今天我们能站在这里,就已经是巨大的胜利……”

  埃沃尔皮肤黝黑,但眼睛很大,透着机灵。他的家境不错,很早就离开了处于战火之中的祖国,来到德国求学。

  然而,他一直牵挂着祖国。

  “当德国确定主办世界杯时,我就开始期盼安哥拉队的到来了。但那时我觉得,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很难成为现实。”嘈杂的人群中,埃沃尔骄傲地说:“因为到今年,我们的内战停火才3周年。”

  世界杯

预选赛期间,埃沃尔几乎每天都上网关注本国球队的消息。“那时,我对身边的人讲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安哥拉队正向德国走来。”

  终于,安哥拉队出线了。得到消息的那天,埃沃尔四处宣扬,像疯了一样。“晚上,我约了很多朋友一起去庆祝,结果喝醉了。”

  国旗

  为了迎接安哥拉队的到来,埃沃尔在德国特意订做了一面大国旗。他边说边向记者展示了这面大旗。“这面旗,之前一直挂在我卧室的窗外。一次邻居不好意思地问,这是哪个国家的国旗,我大声地回答他‘安哥拉’。”

  今年正值安哥拉独立30周年。埃沃尔说,对阵葡萄牙队,尤其让他感觉刺激。“把这面大旗,在曾经的殖民者面前挥舞,那感觉一定不错。就像将胜利的旗帜插上敌人的阵地。”

  享受

  特地前来为本国球队加油的安哥拉球迷,大约有2000人。

  与气势庞大的“葡萄牙方阵”相比,安哥拉球迷的表演,也是昨天比赛特别的风景。在安哥拉球迷眼中,安哥拉的球员个个都是英雄。

  与强大的葡萄牙对阵,安哥拉最终0比1输了球。然而,安哥拉球迷似乎并不在意。他们依旧跳着、唱着,用同一种语言,与葡萄牙球迷对骂……

  以足球的名义,他们放声高歌。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科隆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