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荇"走德国:“中国烤鸭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巧遇的伊朗司机很有中国情缘

  “你来自中国?中国功夫太棒了!李小龙、jackycheng(成龙)!”司机大叔塞耶在空中随手耍了几招,然后往我手板心塞了两颗花生米,“好吃的东西!”

  当我在法兰克福街头拿着相机东拍西拍时,引起了在路边等客的的士司机大叔的兴
趣。他招呼我过去:“来,给我拍一张。”大叔告诉我他叫塞耶,发音听起来有点像“sayyes”少一个“s”音。他身材魁梧,略微发胖,头发花白,是伊朗人,来德国已有21年。

  塞耶大叔心情不错,因为昨天收入挺棒的。他把我拉上车,打开驾驶座旁的显示器,按了几下按钮,计价器上出现了“26”的数字,“这表示我昨天跑了26趟”,他继续按了一下按钮,这次出现了“307”,“我昨天赚了307欧元!”塞耶大叔咧着嘴直乐。

  “这个收入不错吧?”我笑着问。

  “当然,是我今年赚得最多的一天!”

  由于大批英格兰球迷的涌入,塞耶大叔昨天忙个不停,“别说吃饭,就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怎么办?我只好在跑

高速公路时停下来一两分钟解决一下,因为有的客人要求我跑长途,比如到科隆去”。“英格兰球迷很疯狂呢!”塞耶大叔耸耸肩表示同意,同时客观地为英格兰球迷平反,“他们其实挺有礼貌的,虽然小费不多。”随着英格兰队的开拔,英格兰球迷的渐渐疏散,今天塞耶大叔明显清闲了许多,“很多时候都要等,所以我随身带了一本书,边看边等,现在是中午11时,我才赚了18欧元。不过,估计下次法兰克福有比赛时我又要开始忙了。”

  塞耶大叔生活清闲,开着一辆

奔驰
出租车
,令我难以置信的是,他一周只需要上两天的班———周六和周日,“那你平常干什么?还有一份工作吗?”我吃惊地问。

  “没有,其余时间我在家躺着。”大叔大笑,“我是一个懒惰的人。”原来塞耶并没有家庭拖累,只有一个哥哥在法兰克福附近的小镇上,自己赚钱自己花,日子过得十分惬意。

  “中国不错,中国现在很开放,这是我从电视上看到的。中餐也很好吃,这附近就有很多中餐厅。烤鸭你知道吗?味道非常好!”不过,当我向他打听中餐厅的具体位置时,他却劝我多吃些德国菜,“中餐你应该回中国吃,来这里就应该吃德国菜!”

  “susu,take care ofyourself(苏苏,照顾好自己)!”这时候有客人上车了,塞耶大叔启动引擎,把脑袋探出窗外,“我周六周日下午4时前都会在这里等客人,有事情尽管来找我!”塞耶大叔向我挥手道别。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法兰克福今晨专电)

  

  对中国充满好感的塞耶大叔说,他一周只上两天的班! 苏荇 摄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