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不香?家乡的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捷克队员吃到了风味包子,墨西哥球员尝到了满意的辣椒,科特迪瓦的亲友团亲自下厨……

  常言道,想要征服男人的心,首先征服他的胃。对于很多参加世界杯的小伙子们来说,能吃上可口的家乡饭菜是保持状态必不可少的法宝。

  捷克队进驻德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所下榻酒店聘请一名捷克厨师,以便球队能吃上地道的捷克风味包子。更有甚者,酷爱家乡美食的墨西哥队从本土带来大量辣椒。这种墨西哥人必不可少的食物很快被队员消耗一光,负责接待墨西哥队的酒店的厨师不得不四处搜寻,直到找回让墨西哥人满意的辣椒。

  品尝了德国大厨做的墨西哥肉卷后,墨西哥足协一位发言人略带遗憾地说:“每个人都会做肉卷,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出地道的墨西哥肉卷。”

  为了给球队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负责接待各队的酒店都进行了精心布置,除了提供该国风味的美食,还安装了许多电脑游戏,球员在房间内甚至能收看到来自祖国的卫星电视节目。

  首次参加

世界杯的科特迪瓦最重视家乡气氛,他们把球员的家长一起带到德国。队长德罗巴骄傲地说,“我们的父母都来了。我妈妈是亲友团团长,他们负责安排我们在场外的一切活动。他们给我们做饭,让我们感到亲人最无微不至的照顾!”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