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放南山:既来之则乐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毅·(前广州女足队员、广东电台文体台FM107.6节目主持人)

  友人说:“这届世界杯好像没什么激情,场场球都不太精彩。”———典型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别以为四年一度所有球队都会养精畜锐,球员也是人,一年到头的联赛已把他们耗得剩半条人命,虽说代表国家征战,荣耀无法用金钱衡量,可连国际足联都把本届世界杯打造成有史以来奖金最高的,就不得不承认金钱的力量,谁能给这些球员源源不断地提
供力量,不是国家是俱乐部。

  除了第一场。破纪录的揭幕战进球数,双方两位球员各自梅开二度,让全世界见识了东道主德国的霸气和对手哥斯达尼加的骨气。

  友人又说:“第一场又好像假球喔,你不觉得吗?”

  唉,一件接着一件的假球黑哨案曝光之后,也难怪大家抱着阴谋论来看待一场可能再正常不过的比赛,如果看了假球也能打12315投诉那该多好呀,无需国家号区号,全球范围内直接拨打,一定24小时响个不停,但永远是投诉有理,索赔没门。

  于是我说:“接受现实!”标准的媒体从业员腔调,我们只报道客观事实,说的都是实话,除了不能说的。

  友人最后说:“我连续两晚通宵看球,结果一个字,闷!”

  比赛才刚开始,这么快就下决定未免过早,态度决定一切不仅对于球员,对于球迷也同样适用,保持平常心,既来之则乐之。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