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彩虹食谱”助你远离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足联的初衷是帮助球员正确塑身和有上佳表现

  为了更好地引导球员远离兴奋剂的诱惑,国际足联近日特别推出了一本《足球营养手册》,用来指导运动员通过正确的饮食来增强体能,提高竞技水平。

  书中指出,每个球员都应该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训练和比赛的强度以及本

  人的足球水平而制订单独的饮食计划。但大体上饮食计划应是一个营养均衡、品种丰富的食谱,以保证他们每天能摄取足够的铁、铜、锰、镁、硒、钠、锌和维生素A、C、E、B6和B12,因为这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以及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摄取这些元素最好的途径就是进食充足的蔬菜和水果。由于各种蔬菜和水果的颜色组合起来颇有点五彩缤纷的感觉,因此,这种食谱也被称为“彩虹食谱”。

  国际足联的《足球营养手册》并不仅仅是针对参加世界杯这样盛大赛事的世界顶级球员,书中还对半专业以及业余球员、甚至裁判的饮食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建议,对女运动员和少年运动员的饮食也有涉及。而且书中还对运动员在旅行途中、在或冷或热的条件下如何饮食也给出了很细致的意见,可以说是一本足球运动员饮食指导大全。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书中强调说,“饮食对运动员的发挥有着很大的影响,正确的饮食可以使他们身强体壮。”他指出,国际足联推出这本小册子的初衷就

  是要帮助所有的运动员通过正确的途径塑造一个强壮的身体,并在赛场上有上佳的表现。特约记者吕晓红(本报法兰克福专电)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