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3:1伊朗 天意?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战伤兵满营的伊朗队,实力占优且阵容整齐的墨西哥队本来可以稳坐钓鱼船。不料主力门将桑切斯之父在世界杯开幕前突然去世,他不得不在9日匆匆回国办理丧事。尽管桑切斯赶在首战之前归了队,主教练拉沃尔佩仍然有点担心情绪不稳及舟车劳顿会影响其状态。这位满嘴胡子、长相有点凶的主帅说了一番颇具诗意的话来安慰桑切斯:“世界杯上空多了一位天使在注视着墨西哥,他会给我们带来好运……”

  战幕拉开,拉沃尔佩就发现与伊朗这样一支骁勇无比的队伍过招其实一点都不诗意。10分钟内,波斯军团便创造了三次攻门机会:2分钟,马达维基亚远射擦右柱偏出;10分钟,马达维基亚在右路卷土重来,传出一记急平球,中路插上的哈什米安失之毫厘;伊朗队再度在左路传中,又是哈什米安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直飞墨西哥队大门左角,眼看皮球就要越过门线,桑切斯以不可思议的反应将球扑出!两分钟后,马达维基亚一记远射又被桑切斯稳稳接住。此时,世界排名第四的

墨西哥队竟然还没有一次射门!

  拉沃尔佩一声不吭地坐在教练席上,招头看了看天空:莫非真有天使在保佑着墨西哥?

  15分钟后,墨西哥人终于稳住阵脚,但在把阵形已经压过半场的伊朗队的围抢下,只能“屈辱”地打起防守反击。27分钟,墨西哥队前场开出任意球,帕尔多发出一记外弧线球,点球点附近的弗朗哥居然无人盯防,他高高跃起攻门,皮球却擦着他头皮偏向后门柱,刚好落到布拉沃脚下,后者顺势把球拨进大门。布拉沃有点迟疑地看了看边裁,没有举旗!他才放心地跪在地上,仰首合十:感谢上苍!

  波斯雄狮被激怒了,一轮狂攻下,他们赢得上半场的第四个角球。马达维基亚开出,雷扎伊头球攻门,再度被桑切斯扑出,戈尔莫罕马迪在门前捅进扳平的一球。这次神勇的桑切斯没有碰到球,如此近的距离、如此强劲的力量,老天也帮不了忙。

  拉沃尔佩并不甘心一场平局,下半场一开始他就连换两名前锋,指挥绿衣军团整体前压。墨西哥队将伊朗队压在半场狂攻,但在伊朗队顽强防守下,打了将近30分钟,墨西哥队连一次射门都没捞着。就在这时,上天又帮了墨西哥人一把。

  第30分钟,之前一直表现不俗的伊朗门将米尔扎普尔在处理一个回传球时竟卖弄起脚法来,在墨西哥队丰塞卡的冲抢下,将球踢到禁区外,雷扎伊处理球犹豫了一下,被高速前插的墨西哥队西尼亚断下,后者顺势前传,米尔扎普尔出击时脚下又滑了一下,布拉沃不再客气,将球趟进大门远角。罕见的连续三次失误成全了墨西哥队的领先。一直紧张地站在场边的拉沃尔佩竟把叼着的烟狠狠地吞进嘴里,双拳高举,终于缓了口气。

  如果说墨西哥队第一个进球有点偶然、第二个进球有点运气的话,那么3分钟后,他们用一次流畅的边路配合下底传中、由全场最矮的西尼亚顶进的制胜一球,充分显示了世界排名第四的实力。

  终场哨响,所有墨西哥队员均跑到桑切斯身边安慰他。桑切斯再次仰面朝天,流下英雄泪。

  本报记者周方平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