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焦点球星:射雕之心永不泯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少得可怜的进球、无聊的场面、没悬念的结局,很难说场上的22名选手谁让人眼前一亮,但菲戈(见下图,本报专稿)的表现却值得称赞,因为他已经34岁了……

  今晨的葡萄牙与安哥拉之战,脸上写满沧桑的菲戈依旧用速度解决问题,开场不久即让“世界杯新丁”安哥拉领略了“战斧”的威力———左路疾速推进,随后娴熟地人球分过,助攻保莱塔破门得分。

  可惜,后来的比赛进程却不能让人高喊:“当年的菲戈回来了”,因为他确实老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菲戈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他不惜体力地奔跑,却难以左右球的速度;他仍能做出漂亮的过人动作,但慢半拍的节奏无法让球“听话”。

  此情此景,不知该让人作何感想。2004年欧锦赛后,他决定离开,葡萄牙人心碎。当绰号“战斧”的他决定为梦想再搏杀最后一次而回归国家队时,人们却是心酸———光阴不允许菲戈如离弦之箭般飞翔了。可菲戈不服,不相信“强弩之末”只能射穿“鲁缟”,要用不老的心去射雕。

  赛后,各大媒体也对菲戈的顽强表现予以褒奖。法新社就说:“葡萄牙队整体都不在状态,菲戈虽然老迈,但他的穿针引线让葡萄牙人笑到了最后。”路透社则认为:“葡萄牙队面对弱旅的表现让人失望,可菲戈高昂的斗志成就了葡萄牙队的胜利。”

  胜与败无法掌握,进与退却由个人意志决定。菲戈不再是那柄千军万马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战斧”了,可他那颗勇敢的心与深厚的技术功底,必然会为葡萄牙队增添几分取胜的砝码。在菲戈心中,射雕之心永不泯灭。·林辰·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