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花絮:“斯科拉里是我哥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葡萄牙球迷大腕皮格罗与主帅称兄道弟

  头顶着传统的葡萄牙草帽,身着葡萄牙国家队队服,拿着长长的牛角大号,一身打扮与普通的葡萄牙球迷一般,但当听他张口闭口地称斯科拉里为哥们时,你不能不承认这个名叫皮格罗的球迷不一般。

  61岁的皮格罗有着葡萄牙人传统的奔放热情。每当有人与他合影或拍照,他总是手舞足蹈,异常兴奋。久居里斯本的皮格罗在当地球迷中很有名气,是球迷协会的创始人和领导人,经常组织各类活动。皮格罗颇有些得意地向记者介绍:“我这次带过来300多人,大家都是老相识了。在葡萄牙,我们一年里有大半年都待在一起。”

  皮格罗的话不假,即使在远离家乡的德国科隆,他可以称得上一呼百应。每当他带头喊起“葡萄牙”,或高举双臂领唱葡萄牙传统民歌时,周围乃至100米之外的葡国球迷都迅速响应,声势浩大。

  虽然在葡萄牙球迷中堪称领袖,但皮格罗并不富有。他以前是一名修理工,退休前每个月的薪水大约六七百欧元,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计。退休之后,一些公司和机构看中了他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请他当一些活动的嘉宾或组织者,他的生活也逐步得到改善,还购买了新的公寓。

  不过,皮格罗一脸严肃地说,他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钱:“我热爱足球,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当然我也从中得到了不少,但我从来没有指望靠足球赚大钱,否则我就去干经纪人了。”

  皮格罗并不是说大话,因为他在葡萄牙足球圈里人脉很广,上至足协主席,下到里斯本队的球员,都和这位球迷领袖有交往。谈起葡萄牙队的主教练斯科拉里,皮格罗更来劲:“斯科拉里和我是哥们,当时他被任命为主教练后不久,电视台要拍摄关于他的专题片,其中一部分场景就是在我家里完成的,”皮格罗的神情里充满了得意,最后还

幽默地说:“你信不信,我一个电话过去,老斯就立刻能过来。”

  特约记者陆毅(本报科隆今晨专电)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