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柴动力赞助中国男排新闻发布会领导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59 中国排球

  New Page 1

  上柴动力赞助中国国家男子排球队

  新闻发布会讲话

  张蓉芳

  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上午好!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向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今天是一个特别值得留念的日子。在今天,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排球协会签约,成为中国国家男子排球队的主赞助商。从今天开始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都将身披印有“上柴动力”字样的运动衣征战国际、国内赛场。

  通过与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入沟通和互相交流,我们了解到,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59年历史的特大型股份制上市公司,是中国中等功率高速柴油机制造业的先驱。近几年,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以“成为中国最优秀柴油机制造企业,全球动力产业链上最有活力,最有发展前途企业”的宏伟愿景为目标,致力于全球战略合作、企业变革、流程再造、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取得了持续跨越式发展,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首席动力供应商、中国汽车工业最理想的配套动力企业和船用及发电机组的首选配套动力。

  与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59年的企业历史相比,我们的中国男排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也已经走过了52个春秋寒暑。在这52年中,中国男排曾经取得过两次男排

世界杯赛第五名、两次男排世界锦标赛第七名和两次亚运会、亚洲锦标赛双冠王的辉煌,在亚洲男子排坛开创了一个“中国时代”;然而同样在这52年中,中国男排也曾有过失落和彷徨。目前,由年轻教练员班子和年轻运动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国男排已于今年正式组建。应该看到,这支年轻的中国男排面临着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巨大机遇,同时更是一个艰巨任务,形势严峻,时间也非常紧迫。面对这些挑战,以周建安为主教练的中国男排教练班子和全体运动员将抱着不畏困难,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置之死地而后生、背水一战勇者胜的勇气,集思广益,团结一致,紧紧依靠全国排球界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投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当中去。在中国男排卧薪尝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积极备战的时候,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向我们伸来橄榄枝,愿意成为中国男排小伙子们的坚强后盾。中国男排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能够获得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这一具有强大实力的驰名企业的青睐,中国排球协会和中国男排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对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我们知道,上柴人始终秉承着“动力改变世界”的核心目的,为建设成为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

发动机制造企业而不懈努力,而这也恰好与这支中国男排“立足亚洲,夺取冠军;走向世界,挑战欧美”的奋斗目标是相一致的。新一届中国男排组建以来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这两个多月里面,中国男排的运动员在以周建安为主教练的教练班子带领下进行着非常刻苦的训练。他们每天早早进入训练馆,一直练到日落西山,每天训练时间长达7小时。虽然训练时间长,训练强度大,但运动员们没有一个人叫苦怕累。艰苦的训练换来的是成绩的提高,在前不久进行的海外拉练中,中国男排面对欧美球队不仅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作风,也体现出组队之初提出的“亮剑、队魂”这一口号为运动员们所带来的深刻影响。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之后,“上柴动力”这一中国驰名企业的标识将印在每一名中国男排运动员的胸前,从今天开始一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它都将陪伴着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征战大江南北和四海五洲,陪伴着他们在比赛场上挥洒汗水和青春,陪伴着他们为荣誉而拼搏。

  今年中国男排的主要比赛任务有:一年一度的“挑战杯”赛、世界男排联赛以及年底的亚运会和男排世界锦标赛。几天以后,中国男排就将穿上印有“上柴动力”标识的比赛服装前往韩国和日本参加“挑战杯”赛,这将是中国男排首次在国际赛场上正式展示主赞助商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标识。而还有整整一个月时间,中国男排还将开始2006世界男排联赛的征程,7月13日中国男排队员们将在成都完成“上柴动力”标识在国内的首次正式亮相。而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中国男排还将把它带到法国、意大利、俄罗斯。

  在这里还要提醒中国男排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你们在穿上新比赛服装后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印在你们胸前的“上柴动力”标识。这个标识决不仅仅只代表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对你们的关怀和爱护,它更代表着全体国人对你们取得优异成绩的期望。为了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更好地回报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关爱,希望中国男排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能够充分发挥团结拼搏的精神,更加刻苦训练,打好“翻身仗”,在今年的亚运会上要力争打进决赛,在世界男排锦标赛上也要力争有上佳表现,而最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一定要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对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支持!谢谢各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