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矮人”惊人一跃头球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21 扬子晚报

  虽然墨西哥3:1击败伊朗,国际足联将本场最佳给了梅开二度的布拉沃,但墨西哥的胜利应该感谢一个身高仅为1米63的小矮个7号兹尼亚。如果没有他在下半场的精彩演出,那么或许墨西哥根本无法全取三分。赛后不少媒体称赞兹尼亚是赛场上的小精灵,而他的表现也得到主教练拉沃尔佩的认可。

  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兹尼亚,他是本届世界杯身高第二矮的球员,仅高于沙特阿拉
伯的阿齐兹(1米62)。虽然个头不高,但兹尼亚的速度很快,而且他还有精湛的脚法。有意思的是兹尼亚并不是出生在墨西哥,而是来自巴西,在加盟墨西哥本国的托卢卡俱乐部之前,他效力于巴西著名的圣保罗队。原本,兹尼亚根本没有机会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但是在主教练拉沃尔佩的劝说下,兹尼亚才愿意为墨西哥效力。换句话说,兹尼亚有些类似葡萄牙队的德科。

  上半场比赛墨西哥与伊朗战成1:1平,主教练拉沃尔佩并不满意,于是中场休息时他选择让兹尼亚出场。原本这个身材矮小的中场球员并未引起太多球迷的关注。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兹尼亚开始展现出自己的水准。在进攻中,兹尼亚非常积极,他的传中很不错。正是因为有了他的组织,墨西哥在下半场开始后控制了比赛主动。法新社赛后表示所有人都忽视了兹尼亚,因为他的身高。不过兹尼亚在场上的表现真的非常不错!

  如果说下半场前30分钟,你只能看到兹尼亚速度的话,那么比赛最后15分钟,你见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兹尼亚。第76分钟,伊朗门将开大脚出现失误,兹尼亚迫使雷扎伊停球失误,随后他巧妙送出传球,布拉沃门前劲射得分。仅仅3分钟之后,兹尼亚前场右路带球突破,随后他将球交给高速插上的门德斯,后者右路下底传中,中路无人盯防的兹尼亚不可思议地跳起甩头射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球门左下角。这粒进球让人匪夷所思,这位身高1米63的兹尼亚竟然头球破门!

  进球之后的兹尼亚显得非常高兴。其实,这并非兹尼亚为墨西哥打入的第一球。2005年

联合会杯,兹尼亚在与日本比赛中也有进球入账。
罗马
尼奥曾经在
世界杯
上打入过头球,那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在与瑞典的比赛中罗马里奥头球顶入惟一进球,帮助巴西取得胜利。“独狼”的身高是1米68,而兹尼亚只有1米63。体育生活网站赛后表示,虽然在个人名气上兹尼亚还无法比肩罗马里奥这样的大牌,但他也许是世界杯上头球破门最矮的球员。京文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