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小牛“砍鲨”有新招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53 竞报

  势不可挡的小牛取得了总决赛开门红,一度被认为不可阻挡的奥尼尔在首战表现糟糕只得到17分。小牛胜出的原因很多,但不可忽视的一条就是埃里克·丹皮尔和迪奥普对“大鲨鱼”的严加看防起到了重要作用。

  首战比赛结束后,一脸得意的丹皮尔告诉记者:“我给德萨盖纳(迪奥普)提了建议,告诉他如何更好地对付奥尼尔。我们要让奥尼尔感到别扭,这就要求我们在比赛中多一
些不同的防守策略。比如说,我们在对他进行绕前防守或者进行双人包夹时,我们应该减少他的运球空间和机会。”

  丹皮尔的这招的确很有效果。回顾第1场比赛,奥尼尔在篮下拿球和运球比以往困难得多。每当他企图进行运球调整准备进攻时,总会有两个对手早早地卡住位置并对他进行包夹,这使得奥尼尔只能把球传到外围让队友使用跳投。

  “很明显,我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使用这一招。”丹皮尔似乎对自己的“砍鲨策略”很满意。

  莱利和奥尼尔显然不愿意坐以待毙,当地时间上周六球队集体观看了第1场比赛的录像。心情郁闷的奥尼尔开始发狠:“我们必须作出调整,我们已经搞清楚对手是如何防守的了,我们下一场会打得更积极主动,更富有侵略性,当然我们也会打得更漂亮。”(刘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