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屈居精英赛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第22届蒙特勒国际女排精英赛11日结束。中国女排在决赛中2∶1领先的有利形势下未能扩大战果,最终以2∶3不敌老对手巴西队,获得本届比赛亚军。巴西队则成功卫冕。

  中国队开局不错,一上来就以3分领先。但巴西队很快稳住阵脚,把比分追了上来。此后,巴西队利用多变的进攻频频得分,迅速将比分拉开,并以25∶15的绝对优势轻松拿下首局。经过及时调整,中国队在第二和第三局充分发挥了水平,拦网成功率高,进攻路线灵
活多变,并加强了一传的到位率。中国队分别以25∶17和25∶20连赢两局,大比分2∶1领先对手。

  第四局开始后,巴西队加强了进攻和拦网,比分一直领先。最终巴西队以25∶21获胜,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双方均是全力以赴,战至4平后,巴西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超出。尽管中国队紧追不舍把比分追到12∶13,巴西队还是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5∶12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都有获胜机会。

中国队在第四局的关键时刻未能顶住,被对手扳平,失去获胜的大好机会。中国
女排
主教练陈忠和强调,本次比赛重在锻炼新人。两名新人王一梅和徐云丽在决赛中表现不错,敢打敢拼,可以说是中国队最大的收获。 (欣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