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遭遇克星裁判意大利首战不乐观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19 城市快报

  相信除去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队,意大利队应该算做最受球迷欢迎的球队之一了,明天凌晨蓝衫军团就要在“银狐”里皮的带领下亮相赛场。有句话叫“千呼万唤始出来”,意大利队正是如此,历届大赛他们总是给人一种慢热的感觉,所以每个盼望欣赏到来自亚平宁半岛幽雅舞蹈的人们都需要耐心等待,冀望他们在第一场打出漂亮的比赛,似乎永远是一种幻想。此外,本场当值主裁的执法历史更是无法让意大利人高枕无忧。这位克星裁判主吹的比赛,意大利至今还没有胜绩,因此这多少也算是场外因素对本场比赛的干扰。

  ■西蒙无视欧洲球队

  在国际足联提前公布的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执法主裁名单中,巴西人卡洛斯·西蒙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意大利队与加纳队比赛之中,这对意大利人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个好的消息,而加纳队的队员却从这位来自南美洲的裁判身上看到了取胜的希望。翻开西蒙的执法经历,他主裁的欧洲队比赛并不算很多,但就在这仅有的几场比赛中欧洲球队却没有从他身上占到丝毫的便宜。包括

世青赛比赛在内,西蒙总共执法了8场欧洲球队的比赛,在这8场比赛中涉及了9支欧洲球队,他们的战绩为2胜4平3负。其中两场胜利都是来自西班牙队,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出生并生长在一个说着葡萄牙语国度的西蒙同样能够讲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

  与一个说着相同语言的裁判交流,西班牙球员当然不会感到困难,他们的足球风格同样也可以让西蒙接受。不过另外8支欧洲球队则似乎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不仅语言方面沟通不便,硬朗的足球风格更可能成为西蒙在执法中苛刻的根源。不仅如此,另外一支来自亚洲的澳大利亚队由于在风格上与欧洲球队相像,也没有从西蒙那得到任何好处,两场巴西人主裁的比赛澳大利亚队全部告负。此外,一个更令意大利人无比痛苦的消息是,历史上西蒙执法意大利队的两场比赛,蓝衫军团只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分别为0∶1负于西班牙和1∶1战平墨西哥。

  ■状态起伏存在隐患

  意大利在正式比赛中已经连续18场不败,不过近两场热身赛的状态明显不如以前,之前客场以3∶1战胜荷兰,主场以4∶1羞辱德国,表现何等风光!而近两场比赛意大利仅有一球入账,似乎陷入进球荒,在客场对瑞士的比赛中曾被对手围攻。托蒂和皮耶罗在这两场比赛中均表现一般,中场核心皮尔洛也同样显得拖泥带水。首场对手加纳队是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新军,但“非洲无弱旅”的现实也逼迫意大利必须好好搭配一下阵容。

  从目前情况来看,意大利拥有一个完备的主力阵容,但边后卫是里皮心中唯一的难题。能左能右的赞布罗塔的主力位置已经确定,但是在另一个边后卫的人选上,里皮犹豫不决。最初是扎卡尔多在右,赞布罗塔在左,但前者的经验和实力都难令人信服,最近的比赛中,来自巴勒莫的左后卫格罗索更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赞布罗塔打到右边,另外,可以用来调整轮换的人还有拉齐奥的奥多。与边后卫相反的是前锋问题,里皮手上的众多优秀前锋已经成为“甜蜜的烦恼”,托蒂和吉拉迪诺、托尼的进攻组合基本确定,剩下的名额将由皮耶罗、亚昆塔、因扎吉争夺,目前来看,皮耶罗是最有希望的,因扎吉赛季末的状态也给他挣了不少印象分。在阵型上里皮移植了安切洛蒂在

AC米兰的4312阵型,他以皮尔洛为后腰,组成“托蒂、皮尔洛”轴心的做法,也标志着意大利队将从过去的防守反击向平衡的方向转化,从战绩来看,意大利的转型无疑是成功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受到联赛“电话门”的影响,意大利队自身的问题注定会影响球队的状态,因此首场比赛如何解决这个隐患,将是意大利队的首要任务。

  ■提防平局赔率

  亚洲盘口:意大利一球加纳。受意甲假球案影响,低调的意大利现在很让人看不懂,估计队员们都在等待爆发。加纳队热身赛状态奇好,队员过于兴奋,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持续下去。本场比赛意大利应该不败,但要做到赢球赢盘,意大利需要一定的运气。在欧洲赔率中,意大利胜平水位比较接近,需要防平。亚洲澳彩初盘为意大利让一球,但随着比赛临近降为半一中水,有些异样,但这是不是预示意大利队难取首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记者李航实习记者王嵩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