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断断续续拔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13 中国体育报

  这一天,北疆天和日丽,蓝天、祥云、草原人民也前来观赏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营区里激荡人心的“卫士杯”拔河拉力赛。此次拔河拉力赛激烈有趣,非常好看。

  清晨8点,新巴尔虎草原人声鼎沸。牧民、学生坐满看台,营区彩旗猎猎,战鼓频捶,八大参赛队官兵摩拳擦掌,个个迸发出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一开始各队战前动员就呈“白热化”趋势,散发出浓浓的“火药味”。“给我拿出吃奶的劲儿来!”“小子,输了就不
要来见我!”“给我喊破嗓子,要先声夺人,要从气势上压倒对手!”

  ……

  指导员李文军动员大家:“人是铁,饭是钢,给我可劲‘造’!”小胖子陈小昆可不含糊,一口气吃了12个馒头,以至快上场了还一个劲地打嗝。其他队也没闲着——偷着练,前天晚上步兵营战士黄一明竟做梦误将战友胳膊当拔绳抓起来了。

  参赛队员一上场,立即引起场下一片笑声,有几个队“风格对比”显明。警卫排队员呈“标杆式”,个个1.80米以上,人说“人高力不亏”;特务连队员呈“地墩式”,个个1.65米左右,自夸“低座敦实”;机炮连队员呈“瘦身型”,个个精瘦干练,笑言“别看我瘦,浑身肌肉”;后勤机关队员明显“肥胖型”,个个滚胖溜圆,坦言“吨位大占优势”……

  拔河开始了,锣鼓齐鸣,加油声、呐喊声响彻苍穹,指挥旗尽情挥舞,场面甚为壮观。真是“冤家路窄”,实力不俗的机炮连代表队和势均力敌的特务连代表队“狭路相逢”,两队激烈交锋使比赛达到高潮。

  “一定要赢他!”“给我拼了!”两队都铆足了劲。

  哨声起,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展开了持久战,机炮连两当家王万磊、向进一左一右,交替叉开,就像两个扎根的钉子,边使劲拉绳,边拼命喊“一二”,牢牢铆在原地。再看特务连压阵的小胖子陈小昆就像一棵斜脖子树擎在队尾,硬汉孟凡伟如同发怒咆哮的老虎,整个队伍呈地墩式展开了拉锯战。此时两队都牢牢僵持在原地,两队指挥旗手奋力挥旗惟恐旗杆不折,场下加油声震耳欲聋。这让人想起物理力学,两队合力为零,只要在一方稍加一丁点的力,合力都会改变。

  稍不留神,特务连战士呼和左脚一滑,右脚鞋子被战友踩下来。这时机炮连随着“一二、一二”的节奏一鼓作气,绳子迅速向机炮连转移。但特务连立即做好调整,又是僵持,原来呼和右脚光着脚丫子在奋力拔绳。此时场下掌声雷动……

  激战正酣,突然,始料未及的是胳膊般粗的拔绳从中间断裂开来,两队队员猛然后坐瘫在地上,更有甚者来了个仰面朝天。

  “唉呀,我的屁股摔成两瓣了!”特务连笑星范世卿咧着嘴说。“难道你屁股以前就一瓣呀?”战友追问。不一会儿拔绳从中间被重新接好,两队再战。拔绳又突然从另外断开,大伙又与大地接了一个深深的吻。

  组织干事面对突发事件有些措手不及,绳已断四截,又没备绳只好宣布中止比赛,可队员们哪肯干。“那怎么办?谁能想辙?”“要不用那截最长的绳子来拔河(那截也不过8米),每队只能参加5名队员,怎么样?”大家一拍即合。

  5人拔河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于是,机炮连和特务连各选5名“大力士”参赛,场上人少了,场下人更多了,呐喊声此起彼伏。特务连指挥员左彦东喊哑了嗓子,场上队员们竭尽全力,几经周折,几多磨难,最后机炮连艰难获胜,摘得最高桂冠——“卫士杯”。

  “卫士杯”拔河比赛队员们展现出“不畏强手、勇于战斗”的精神风采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边防官兵们正如拔河比赛那样“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将不辱使命,保卫北疆,筑造一条坚不可摧的钢铁

长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