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逼宫"威胁英足总 鲁尼若再受伤将对簿公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解放日报消息,英格兰队凭借对手的一粒乌龙球取得开门红,但是大多数人认为,缺少金童鲁尼的英格兰锋线疲软,球队内外要求鲁尼上场的呼声越来越高。然而,昨天从鲁尼东家曼联俱乐部传来的消息给全世界喜爱鲁尼的球迷浇下了一盆冷水。考虑到鲁尼的伤情,曼联俱乐部决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球员的利益,强烈要求英格兰队到第二阶段比赛才让鲁尼上场。

  俱乐部叫板国家队

  世界杯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就放出话来,称不希望看到鲁尼在小组赛中上场,因为担心他的伤势还没有痊愈。如果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执意让鲁尼早早复出,并导致金童再次受伤,曼联就将把埃里克森和英足总一起告上法庭。

  如今埃里克森暂时不让鲁尼上场,这多少让曼联感到放心。但曼联会密切注意英格兰队的动向,只要鲁尼稍有闪失,曼联就会和埃里克森对簿公堂,让他支付数百万英镑的赔偿。

  在友谊赛中受伤的法国前锋西塞的东家

利物浦队,也在为维护自己的利益而斗争。该队主教练贝尼特斯日前表示,“西塞受伤,俱乐部成了冤大头”。利物浦队本来有可能在世界杯后将西塞高价售出,现在这事也因他受伤而告吹。

  赔偿牵涉国际足联

  鲁尼、西塞受伤后,两大俱乐部反应相当强烈,这些矛盾又必然牵涉到国际足联。由18家欧洲豪门俱乐部组成的G14集团,已经开始就球员风险问题逼宫国际足联。

  今年3月,比利时的沙勒鲁瓦俱乐部将国际足联告上了法庭,要求经济赔偿40万欧元。原因是一名主力球员在参加国家队的世界杯预赛时严重受伤,从而影响了俱乐部的成绩。G14集团很快插手此事。在法庭上,G14甚至提出,国际足联应赔偿过去10年各俱乐部因国脚被国家队免费征用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一共8.6亿欧元!

  在G14担任要职的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曾严厉指责国际足联,“简直是开玩笑,当世界杯赛开打时,我们给球员支付薪水,国际足联却在那里收钱。”

  又一则“博斯曼法案”?

  富甲足坛的G14集团与权倾一时的欧洲足联及国际足联,他们的矛盾集中体现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抢夺球员”。这次事件不禁让人联想起十年前的“博斯曼法案”。一个名叫博斯曼的普通球员,把自己的俱乐部告上了欧盟法庭,由此促成了“博斯曼法案”的诞生。这部深刻影响了世界足坛的法案,给无数球员带来了大笔金钱……

  在欣赏世界杯精彩比赛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前途无量的天才球星鲁尼不要因为这次事件受到影响。如果因此而诞生出一则“鲁尼法案”,那么十年之后留给我们有关鲁尼的记忆,很可能将不是那一粒粒进球,而仅仅是一串串符号了。 (张锦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