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鲨鱼发狠:大肘子伺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迈阿密热火队的“大鲨鱼”奥尼尔昨日警告对手说,在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里,他可不会表现得像第一场那样客气。

  “无论我们的对手是谁,我都会让他们遭殃的。”他说,“不能对你的对手太客气了。我喜欢用蛮力,谁受不了谁就趴下。我就是想让他们感觉一团糟。”

  其实奥尼尔在热火队和达拉斯小牛队8日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里也没有扮演“好好先生”的角色,他的大胖肘子在斯塔克豪斯的鼻子上开了一个大口子,结果后者的鼻子不得不被缝了3针。

  “每当球队表现不好时,我都要承担大部分责任,一直都是这样,我早就习惯了。承担责任没关系,关键是我们不能连续两场比赛发挥不佳。”奥尼尔说。

  诺天王心忧德国队

  本报讯 世界杯和NBA总决赛,代表了本项目世界最高水平的决战同时开始,无疑分流了不少人的目光。来自德国的诺维茨基很乐于谈到世界杯,在总决赛开始之前,诺维茨基就表达了自己对

世界杯的兴奋,他表示:“很显然,我对世界杯在德国进行感到很兴奋,你知道,每一个呆在欧洲的人都会花更多注意力在世界杯上,这对我来说有些伤心(大笑),但那是一个大舞台,他们得到了新教练并且打算作出点成绩,所以我对此非常兴奋,我所伤心的就是我无法赶去支持我们的球队,同时我也无法看太多比赛,因为我真的要将注意力放在
总决赛
中,希望德国队能够打入决赛,那时我就会去那儿了。”

  热队攻略

  进攻!进攻!进攻!

   NBA总决赛首场输给小牛后,热火能在今日赢回一场、追平总比分吗?

  答案:关键在进攻。

  热火的进攻问题非常大。而要改进,则必须从奥尼尔改起。

  奥尼尔的状态虽已难与他当年率湖人三夺总冠军时相比,但到底还是身高2.17米、NBA最具统治力的

中锋。首场比赛他11投8中,得了17分,根本不足以让热火赢球。

  因此,如何让奥尼尔更多地拿到球、奥尼尔如何能更多地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便成为热火改进进攻、争取第二场得手的关键。这显然是一个难题。

  韦德在第一场的进攻难如人意。他感冒没有痊愈,赛前还在打点滴。第一节他还好,7投6中,但之后18投5中。用他自己的话说:到后来,我的腿都不听使唤了。相隔3天,身体理当大为恢复,如韦德所说:“现在感觉不错,相信明天一切都会正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