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土女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53 新文化报

  

红土女皇

  海宁法网三度封后

  本报讯 巴黎时间6月10日消息,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比利时名将海宁以2比0(6比4、6比4)击败了来自俄罗斯的20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完成了她在法网的第
3次问鼎,也是自格拉芙之后首位成功卫冕法网的女选手。

  作为卫冕冠军,5号种子海宁本次的夺冠也意味着她成为了史上第5位连续两度封后罗兰加洛斯的选手——跟玛格丽特·考特、埃弗特、格拉芙和塞莱斯这样辉煌的前辈名字们一起,将自己的功绩永刻在法网的历史中。同时,这一次的夺冠也让她“红土女皇”的名号更加稳固。

  另外,海宁也是自1994年的桑切斯以来,首位能够一盘未失、连胜7场夺冠的球员。法网再次折桂使她成为第八位3次夺得法网冠军的女球员,也是自格拉芙之后首位成功卫冕法网的女选手。

  获胜后的海宁如释重负。她扔掉了手中的球拍,长时间地用双手捂住脸庞,仿佛不敢相信胜利竟来得如此轻松。“过去几天里我一直睡不好觉,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海宁坦言。

  从不向命运低头的铁娘子海宁

  

网球场上,身高1.67米、体重57公斤的海宁看上去是那么的纤弱瘦小。从出生至今的24年来,海宁遭遇了这样那样的打击。即使在其事业一帆风顺的时候,命运仍不忘折磨她的肉体和精神。然而,面对厄运,海宁从不低头。

  2003年,海宁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鼎盛时期,她连夺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冠军,并在澳网和温网打入女单四强。这一年10月,海宁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然而,就在人们以为没人能阻挡海宁的脚步的时候,一种叫细胞巨化

病毒的东西在球场之外把她击倒了。病毒偷走了她所有的能量,就好像偷走了一位技艺高超的
厨师
舌头上的全部味蕾一样。

  在远离网球长达8个月后,海宁于去年3月重返赛场。复出之后的海宁状态奇佳,不仅第二次在罗兰加洛斯加冕,而且整个赛季在红土场上保持不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