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成功卫冕法网女单冠军——“我还想再多拿几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6月10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罗兰加洛斯结束。卫冕冠军比利时选手海宁以两个6比4击败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第3次加冕法网女单后冠。

  海宁在本届法网比赛中一盘未失杀入决赛。首盘,海宁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很快以4比1取得领先。库兹涅佐娃随后连追两局,将比分差距缩小为3比4。紧接着双方在第8局展开拉锯战,库兹涅佐娃在0比4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挽救3个局点,并在海宁的发球局拿到
破发点。关键时刻海宁毫不手软,涉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双方均未获得破发机会,海宁以6比4先下一城。

  首盘的失利反而激发了库兹涅佐娃的斗志,第二盘库兹涅佐娃连下两局以2比0领先。海宁稳住阵脚连扳两局,将比分改写为2比2。在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之后,海宁先是在第7局打破僵局破发成功,紧接着又顺利拿下一个发球局,以5比3取得领先。第9局库兹涅佐娃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保住发球局,随后,海宁在自己的发球局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比4结束战斗。

  本场比赛海宁与库兹涅佐娃的各项

技术统计都非常接近,但是关键时刻比利时姑娘的反手攻击显示了致命的杀伤力。在直落两盘击败库兹涅佐娃之后,海宁一盘未失捧走女单桂冠,成为名副其实的“红土女皇”。

  继2003和2005年法网女单折桂之后,海宁在第3次捧起冠军奖杯时并不打算停止前进的脚步,“2003年第一次在这里夺冠时感觉很特别。今天已经是第三次了,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承受了太多压力,这座奖杯也让我感到特别的沉重。不过我喜欢

网球比赛带给我的这种感觉,我不怕压力,也不会放弃,我的职业生涯还很长,还想再多拿几次法网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