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本 我们切尔西前锋就是“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谁是荷塞之战的最佳球员?当然是荷兰队的切尔西边锋罗本,他的边路突破无比犀利,他的进球干净利落,这才是上赛季那个人见人怕的荷兰小旋风,罗本的良好表现让荷兰队主帅巴斯滕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1984年1月出生的罗本是在2003年被选入荷兰国家队的,2003/04赛季,年仅19岁的他加盟了英超切尔西队,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罗本在葡萄牙主帅穆里尼奥的调教下快速成长
起来,他在边路的突破和组织都堪称切尔西和荷兰队“武器库中”的“高精尖产品”。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罗本无论在上场时间还是场上表现都和2004/05赛季不可同日而语,他迫切需要在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再次证明自己并一举奠定巨星的地位。从荷塞之战的表现来看,罗本的愿望肯定能够实现。

  罗本为什么能成为荷兰队新的领军人物?答案是:他是一个执著的年轻人,对于自己钟爱的足球运动,他无论在训练中,还是比赛时都会全力以赴,有时甚至斤斤计较。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巴斯滕让几名前锋练习射门,他把球场分成几个区域,其中有一个区域是用黄色指示物围成一个直径为二三米的圆圈,球员在30米开外推射,球进入圈内算过,球未进入圈内或者进去之后从另一端出来都不算。海廷加、亨特拉尔等人很快完成了这一块的区域,完成最慢的正是罗本。罗本推射之后,球滚到了圈上停了下来,压线球。巴斯滕说不算,罗本顿时扯开嗓子大喊:这是好球这是好球啊!还不停地扇球,希望球进入圈内,可惜球纹丝不动。

  罗本的执著终于得到了回报,他的进球帮助荷兰队赢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终场哨音吹响后,罗本开心得像个孩子,从球场到运动员休息室的路上,他不断和队友们握手、拥抱,就连一位德国电视台的记者也成了罗本拥抱的对象,和他一起分享着胜利的喜悦。在赛场的混合区内,罗本也成了众多记者追逐地目标,心情不错的他愉快地接受了大家的采访,“我为什么这么兴奋?当然是因为我们赢球了!而且,我们击败的是一支令人尊敬的对手,更重要的是,阿根廷队之前的胜利让我们感受到了压力,因此我们今天必须取胜才有望从‘死亡之组’突围,结果我们做到了,杀入16强的机会大增,这难道不值得高兴吗?”随后,罗本谈到了切尔西、谈到了他俱乐部的队友们,“克雷斯波进球了、德罗巴进球了,现在我也进球了,大家的状态都这么好,我想我们的教练穆里尼奥一定很开心。不过,阿根廷和科特迪瓦是我们即将面对的对手,我希望俱乐部的队友们继续有好的表现,但我更希望荷兰队能像今天一样顺顺利利的取得每场比赛的胜利。”记者请他预测C组的出线形势,罗本笑道:“我现在还不知道哪两支球队能够突围,不过,赢得了首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应该机会更大一些。”

  事实上,荷兰队的表现的确让人们对C组头名的争夺更感兴趣了,因为里克尔梅和罗本的状态都很出色,而他们两人几乎成了阿根廷队和荷兰队所有威胁攻势的发起者,对于即将上演的罗本与里克尔梅的PK,罗本本人表示:“这不是我们两人的对决,而是阿根廷和荷兰队这两支球队的较量,没有队友的支持,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也不可能取得巨大的成就和荣誉,我期待着和里克尔梅同场竞技,更期待着我们的球队能击败他的球队。”本报德国专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