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大象死于艺术 阿根廷攻克魔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非洲大象死于艺术阿根廷攻克魔咒(图)

  阿根廷队球员克雷斯波为本队首开纪录后,呐喊庆贺。新华社

  选择里克尔梅就是选择回归阿根廷足球的传统艺术,球场上的里克尔梅如同把玩着诡异的水晶球,在平缓的乐章中突然使出致命的魔法。勇敢而热血的非洲大象正是死于这样
的魔法,死于这样的艺术。

  胜还是不胜,这对阿根廷来说是个大问题。“世界杯不是靠第一场比赛决定的。”佩克尔曼心中有数,他希望能给球员减压,毕竟队内有过世界杯经验的球员只有4个。2比1的比分证明减压工作是有效的,所谓的“汉堡魔咒”对阿根廷没有侵袭力。

  攻克“汉堡魔咒”

  汉堡是座很奇怪的城市。它地处德国最北方,是该国第二大城市。由于纬度偏高,气温相比

慕尼黑这样的南方城市要低了很多。历史上在汉堡举行的大赛中,德国队没少因为这个吃亏。1974年世界杯,西德在这里败在了当时的东德脚下。到了1988年欧洲杯,又是在汉堡德国负于荷兰将对手送进决赛。加上到德国之后阿根廷球员普遍对低温感到不适,阿根廷媒体忧心忡忡地搬出了“汉堡魔咒”的邪说。

  其实阿根廷完全没有必要为此感到担心。抛开当年

联合会杯4比0痛斩“非洲大象”不说,单论世界杯首战的数字纪录就足以令阿根廷人踏实下来。从1930年世界杯算起,除去首场迎战欧洲球队之外,阿根廷对其他对手取得9胜1负的佳绩,惟一的“污点”是在意大利负于喀麦隆。

  阿根廷对付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新丁”更有办法。1994年他们连胜希腊和尼日利亚,1998年又把牙买加和日本撂倒。完全是一副老师教育学生的架势。尽管科特迪瓦的实力相比牙买加和日本之流要高出很多,尽管阿根廷队内也只有索林、阿亚拉、克雷斯波和艾马尔有世界杯经验,真打起来佩克尔曼的“青年军团”还是拔掉了“非洲大象”的两颗白牙。这种强者的气质是与生俱来的,也是科特迪瓦这样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所不具备的。

  克服“汉堡魔咒”只是一个插曲,阿根廷通过比赛收获了信心才是主要的。队长索林说:“要取得好成绩,必须得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打。”战胜科特迪瓦后,阿根廷从所谓“死亡之组”出线的机会无疑大大增加了。布尔迪索、索林、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里克尔梅、萨维奥拉、特维斯、斯卡罗尼、米利托,这些球员先后跟随佩克尔曼赢得6届

世青赛冠军。现在他们只差一座世界杯了,会是在今年吗?希望如此吧。

  非洲大象轰然倒地

  “我们一定会赢得胜利!我们一定能把阿根廷人踢回家!我们要让世界知道德罗巴的厉害!”

  阿科之战前的汉堡俨然成为了阿根廷球迷的天下,科特迪瓦只能作出最低限度的反击,但球迷不管这些,几名化妆得相当夸张的德罗巴支持者就在球场门前喊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他们希望自己的支持能够化作球队的动力。

  但汉堡AOL球场不相信豪言壮语,这里只相信实力,90分钟之后,非洲大象在阿根廷利剑面前轰然倒地,南美劲旅也迎来了自己2006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阿根廷冠军!”

  据统计,当晚一共有超过2万名阿根廷球迷拥入了汉堡AOL球场,尽管这届阿根廷队被认为是一届名不副实的球队,尽管此前这支球队传出了种种内讧,但球迷们对于佩克尔曼的能力和里克尔梅的实力却是毫不怀疑,他们成群结队,敲锣打鼓,全心全意地支持着自己的球队,整个球场都在随着他们的欢呼而微微颤动。

  在球场上的斗士没有让他们失望,克雷斯波的第一粒进球引爆了第一波的欢呼浪潮,而萨维奥拉的捅射则差点掀翻了AOL球场的屋顶。从那以后,所有阿根廷人就已经确定,这场比赛的胜利将完全属于自己的球队,剩下来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在场边等待着享受胜利的喜悦。“阿根廷将是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中场休息时,记者在球场通道里碰到了三名阿根廷人,触手可及的胜利已经让他们忘乎所以,“巴西,意大利,德国,他们都将成为我们的手下败将,阿根廷将在欧洲的土地上拿走世界杯的冠军!”

  赛后,阿根廷球迷在不住地欢唱胜利赞歌的同时,也纷纷不忘打电话,向远在万里之外的亲人宣布着胜利的喜讯,“我的爸爸妈妈也是忠实的阿根廷球迷,但是他们没有钱,没能到德国来支持自己的英雄”。一名阿根廷球迷在赛后对记者说,“但是他们告诉我,他们相信阿根廷一定是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汉堡没有奇迹

  科特迪瓦没能在汉堡迎来胜利,但德罗巴却在这片场地上充分展示着自己的力量和才华,在比赛中他成为了球队中遭受侵犯最多的球员,额头,脚踝,手臂,小腿……阿根廷的后卫在面对这位切尔西箭头时无所不用其极,他们用身体撞他,用腿踢他,但顽强的非洲人却一次又一次地从草皮上爬起来继续投入进攻。

  终于,他用自己的一脚射门为所有科特迪瓦球迷获得了尊严,并且唤回了他们的希望,为数不多的非洲球迷在看到这粒进球之后立即就像是从沉睡中醒了过来,他们开始在看台上卖力地捶动身边的大鼓,跳起了只有非洲人才能跳出的舞蹈,他们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在汉堡创造奇迹,能够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扳平比分,甚至反超。

  但汉堡最终还是没有出现奇迹,阿根廷将比分上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一刻,马拉多纳在看台上激动地挥舞起了国旗,所有阿根廷人都在他的带领下继续尝试着掀翻球场的屋顶,跳穿水泥看台。

  球场外,不少科特迪瓦人都显得异常沮丧,但他们中也有人憧憬着奇迹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生。在德国摄像师的镜头前,我们又看见了那几个科特迪瓦球迷。“我们会从头再来,我相信我们的球队还是能够进入十六强。”他们用着和赛前完全相同的气势和劲头说,“只要德罗巴还能战斗,那么奇迹就一定会出现在我们科特迪瓦人的身上。”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