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恩最酷 拉姆最忙——揭幕战混合区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3 中国体育报

  由于中国记者几乎没有混合区采访的资格,因此,记者在揭幕战“混入”混合区的这次经历便显得难能可贵。记者在这里与德国大牌们近距离接触,对这些球员的个性也有了一番了解。

  失意人难接触

  首场比赛有两名失意者——门将卡恩和队长巴拉克。卡恩在世界杯开赛前已被克林斯曼剥夺了头号门将的位置,据说他因此曾经咆哮赛场,而且与主帅的关系也降到冰点。本场比赛前,克林斯曼也宣布巴拉克因伤无法上场。虽然这是官方说法,但巴拉克目前与主帅的关系也很紧张,这也可能是巴拉克失宠的一个原因。

  在赛后的混合区内,卡恩第一个走出来,高傲但失意的他在混合区没有停留,不论记者们如何呼唤他的名字,卡恩扬长而去。直到门口在记者要求签名的时候,他才停下来满足了记者的心愿,但随后便直接走上球队大巴再也没有回来。

  巴拉克紧随卡恩通过混合区,他也像卡恩一样没接受采访,迅速消失。不过,当记者采访结束要离开时,在电视记者的采访区域,却突然看到重新走回来的巴拉克,这时的他正侃侃而谈。有摄影记者捕捉到了巴拉克在德国胜利之后与克林斯曼相拥的画面,似乎预示着两人的关系已解冻。

  还有位球员心情也不怎么样,就是替补上场的诺伊维尔。诺伊维尔只上场了不到二十分钟,几乎没有表现机会。他通过混合区的速度也不慢,记者试图拉住他采访,但问他是否会说英语时,得到的回答却是“NOENGLISH”,不知道是有意推脱还是真不会。

  新人王受欢迎

  德国队不少首发球员都较年轻,后卫线尤其如此。但他们却是记者最欢迎的。在混合区,年轻球员与记者们交谈甚欢,但因多半是德语交流,作为中国记者只有干瞪眼。

  左后卫拉姆明显最受记者欢迎,他与弗雷德里希是首战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总是一脸微笑的拉姆在混合区高人如林的记者面前显得十分矮小,不过,他在混合区停留的时候却最长。在记者们的“盘问”下,拉姆没有丝毫的不耐烦。莱曼和胡特最受英国记者欢迎,原因很简单,他们会说英语。虽然胡特没上场,但英国记者还是拉住他聊个没完。个子高大的胡特说起话来却像个小学生,而且单纯得可爱。记者问他德国队不停地更换赛场对于球队的表现是否有利,胡特则表示,这并不会给德国造成什么损害,因为德队在哪里踢球都是主队,都会受到球迷的欢迎。

  在三位教练员中,首先走出来的是比埃尔霍夫。比埃尔霍夫走进混合区之后便与相熟的德国和

意大利记者聊起来。身着西服的比埃尔霍夫说话时嘴角始终带着微笑,样子十分优雅。

  开完新闻发布会和当地电视台独家采访的克林斯曼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背着大包走出来。克林斯曼与德国媒体的关系不睦,因此他没有理会德国记者的招呼,反而被英国的记者拉住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记者向他索要了签名,并问他如何看待两个失球。克林斯曼表示,想进攻,当然要冒失球的危险。此后,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克林斯曼也迅速消失。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法兰克福6月10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