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加冕法网女单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海宁加冕法网女单冠军(图)

  6月10日,比利时名将海宁在比赛中庆祝得分。这也是海宁第三次获得法网女单冠军。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巴黎电(记者高鹏严明)随着对手库兹涅佐娃正手回球出界,海宁拿下决赛
的最后一分,如愿以偿地将自己的名字第三次写在法网女单冠军榜上。这是继2003和2005年之后,海宁再次在罗兰加洛斯封后。难能可贵的是,海宁在本届法网七场比赛中一盘未失,证明了她在红土场上的超凡实力。

  决赛中,库兹涅佐娃又犯了慢热的老毛病。一上来就以1:4落后。海宁很快就以6:4先赢一盘。次盘,气势如虹的海宁以6:4再下一城,以2:0锁定胜利。获胜后的海宁如释重负。她扔掉球拍,长时间地用双手捂住脸庞,仿佛不相信胜利竟来得如此轻松。这场胜利也让海宁成为法网历史上第五位成功卫冕的女选手,也是自1996年以来首位达成这一目标的女将。她激动地说:“三次夺冠,真的不算少。很高兴从此我将加入格拉夫、塞莱斯这些伟大冠军的行列了。”这位24岁的选手表示,她和那些在

网球之外花心思的球员不同,她更感兴趣的是向网球事业更高峰进发。

  海宁说:“我喜欢在球场上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我对其他的事情都不太感兴趣。”

  “我喜欢网球比赛带来的紧张感。我不会放弃网球,我的职业生涯还长着呢。”海宁说。“我还想多拿几次法网冠军。”

  海宁已经拿到26个职业比赛头衔,其中包括5次大满贯赛事桂冠。法网再次折桂使她成为第八位3次夺得法网冠军的女球员,也是自格拉夫之后首位成功卫冕法网的女选手。

  对海宁来说,与美国人埃弗特、幼时偶像格拉夫一样出色是她的梦想,两人加起来一共拿到了13次法网冠军。

  “她们都是伟大的冠军,我做梦都不敢把自己和她们相比,因为我不过才拿了5次大满贯头衔。”海宁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