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血腥战”变和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25 法制晚报

  

“血腥战”变和平球

  老菲戈(右)成了葡萄牙队的救世主

  

“血腥战”变和平球

  

“血腥战”变和平球

  

“血腥战”变和平球

  

“血腥战”变和平球

  

“血腥战”变和平球

  

“血腥战”变和平球

  

“血腥战”变和平球

  4分钟破门激情一瞬 小小罗卖力只收黄牌

  “血腥战”变和平球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今晨5时,葡萄牙队1比0小胜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安哥拉队——开场4分钟,保莱塔就抓住机会一锤定音。

  开场4分钟,保莱塔得到机会。安哥拉后场大脚解围,葡萄牙队头球顶回前场,菲戈左肋拿球加速,人球分过突破了雅姆巴,在禁区 左侧左脚回敲,保莱塔在前点距门8米处左脚推射近角得分,1比0!

  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快进球,最快进球是前天英格兰与巴拉圭之战中,巴拉圭队后卫加马拉开场3分钟攻入的乌龙球。

  早早确立优势,让葡萄牙队选择了相对保守的控球战术,仅依靠菲戈和C·罗纳尔多的个人突破制造机会。第35分钟,菲戈右侧开出角球,小小罗在小禁区边缘大力头锤却被横梁挡回。

  下半场比赛,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换下表现积极的C·罗纳尔多,双方最终在友好的气氛中以1比0收场。

  历史链接

  11秒诞生最快进球

  在韩日世界杯第三名争夺战中,开赛仅仅11秒,土耳其队前锋伊尔汗就在韩国队禁区弧顶处断掉洪明甫脚下球,哈坎·苏克跟进一脚低平推射得分。

  焦点解析

  葡萄牙与安哥拉曾上演惨烈战斗 但今晨比赛却很友好

  所谓恩怨 4分钟就“胎死腹中”

  葡萄牙与安哥拉,一对曾有近5个世纪殖民关系的冤家,曾主演了一场70分钟内罚下5个人的血腥战斗。两队此番碰撞,似乎将不可避免地上演一场恩怨仇杀。

  但是,今晨两队的交锋在开场4分钟以后就已经结束,保莱塔一蹴而就,葡萄牙1比0小胜安哥拉,只分胜负,没有恩怨。

  历史纠葛

  一场比赛罚下5人

  1989年,葡萄牙6比0击败安哥拉;2001年,葡萄牙又一次以5比1大胜对手。2001年的那场比赛,安哥拉队因为严重犯规和不服从判罚被罚下4人,比赛还剩20分钟就提前结束。

  赛前叫阵

  安哥拉队要夺世界冠军

  安哥拉队队长阿夸是一名没有任何工作合同的流浪球员,居然在训练之余靠开吊车挣生活费,但他仍然表现得雄心勃勃:“没有合约也好,这样我可以全神贯注于国家队的训练。事实上现在有一些南美和中东的球队和我在协商,但在这之前,先让我拿下世界杯冠军吧!”

  葡萄牙队这一边,似乎所有的球员都没有将首战对手放在眼里,边锋西芒甚至深夜还在狂欢。

  赛场状况

  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全场比赛中,两队的总越位和总任意球数均只有1个,这是一场平淡到乏味的比赛。下半场未过半,全场球迷就开始用歌声刺激双方,但领先者和落后方都无动于衷。当球迷们开始用愤怒的哨声和嘘声回敬两队的“表演”时,比赛已经彻底沦入“垃圾时间”。

  赛后景象

  只有“和平”没有战争

  没有红牌,没有争斗,也没有跌宕起伏的过程,比赛以最小的差距分出胜负。赛后,双方球员聚集在中圈内相互致敬,葡萄牙队的科斯蒂尼亚同对方球员互相拥抱。

  安哥拉队出生在葡萄牙的中场选手菲格雷多主动与“老乡”互换球衣,这是一场没有恩怨的争斗。

  战地留声机·帅说

  斯科拉里(葡萄牙):只要胜利,哪怕是以最小的比分赢得胜利也是重要的。我们已经将3分装在了自己的口袋里,这场比赛跟我们事先预料的一样,非常艰难。

  在中场争夺中我们占据了一些优势,但是在进球的机会把握上,我们势均力敌。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3分。

  战地留声机·将说

  保莱塔(葡萄牙):这是我们本次大赛中第一场比赛,第一场总是困难的,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3分,安哥拉队踢得非常好,他们拼得很凶,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肯定会有所提高,这点毫无疑问。如果我们要想提高自己的表现的话,必须踢得更好才行。

  曼托拉斯(安哥拉):失败当然让我们感到沮丧,但是我们为能参加这样的盛会感到骄傲,因为这也证明了非洲拥有很多强队。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得到了宝贵的经验,这个小组的比赛很艰难,但是我坚信球队能在下一场与墨西哥的对决中表现出色,我非常有信心。

  外电快评

  美联社:葡萄牙队一贯在大赛的第一场表现不佳,这次他们终于打破了宿命,以1比0击败了世界杯新军安哥拉队。面对缺乏经验的安哥拉队,葡萄牙队显得缺乏动力,看不出是本组的热门球队。

  路透社:安哥拉队不是没有机会,他们也迫使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做出了几次关键的扑救。

  法新社:首次亮相世界杯的安哥拉队虽然斗志可嘉,但是最终依然被葡萄牙队击败。葡萄牙在1比0取胜以后,将和墨西哥队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

  技术统计

  技术名称 安哥拉 葡萄牙

  控球率 39.5% 60.5%

  射门 15 20

  角球 2 5

  越位 1 0

  犯规 28 20

  黄牌 3 2

  红牌 0 0

  当场牛人:菲戈

  他连犯规都是最高

  34岁的菲戈是葡萄牙队本届世界杯阵容中唯一一位“黄金一代”球员,当鲁伊·科斯塔们被国家队抛弃的时候,菲戈仍然无愧“葡萄牙领袖”的称号。本赛季初被皇马抛弃的菲戈,在国际米兰找回了青春。本场比赛,他的活力甚至不逊于小自己13岁的C·罗纳尔多。

  开场4分钟,他就用一次匪夷所思的人球分过成全了保莱塔。全场75次传球,其中7次威胁球,两项数据全队最高,在完成进攻任务的同时,菲戈甚至以9次犯规名列全队最高,可见其充沛的体能和责任心。

  当场衰人:C·罗

  郁闷地用毛巾来撒气

  2分钟,面对空门却没有控制住皮球;34分钟,接菲戈角球,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44分钟的劲射又被对方门将挡出;64分钟,被斯科拉里用科斯蒂尼亚换下。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只有一张黄牌——早早被换下场的C·罗纳尔多,郁闷地用毛巾撒气,似乎不明白主帅的换人策略。

  整场比赛,C·罗纳尔多表现积极,攻防卖力,但是首次世界杯演出对他来说也许诱惑太大。没有节奏,没有方向,C·罗纳尔多空有技术和欲望,却表现得太急躁。

  现场点击·数字

  450 450万欧元是葡萄牙队队长菲戈的税后年薪,安哥拉队队长阿夸年收入不过1万欧元。菲戈年薪是阿夸的450倍。

  11安哥拉阵中有11人正在或者曾经在葡萄牙联赛踢球。

  47与安哥拉队比赛中的进球是葡萄牙前锋保莱塔在83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的第47球,他也是葡萄牙国家队进球纪录的保持者。

  4保莱塔的这个进球也是他在4场世界杯比赛中的第4个进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