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人物:10号苏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从足球诞生至今,10号球衣就被赋予了太多太多的涵义。英俊的面孔、领袖的气质、力挽狂澜的能力,魔幻般的技术……在这一连串的赞誉后面,我们也能找到一大堆名字与之对应:罗伯特·巴乔、普拉蒂尼、贝利、小罗,当然还有马拉多纳。

  作为阿根廷人公认的马拉多纳的继任者,里克尔梅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这位长相朴实、看上去有点憨厚的中场天才是阿根廷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希望。但是,在被寄予厚望
的同时,里克尔梅也饱受非议。速度慢,状态起伏不定是阿根廷新10号最大的不足。冠军杯上射失点球、热身赛毫无状态,这一切让人们对他的信任降到了最低点。只有阿根廷主教练佩克尔曼是里克尔梅最坚定的支持者。

  “无论在哪种情况下如何,只要罗米(里克尔梅)在场上,他就能引导阿根廷走向胜利。”佩克尔曼当着媒体的面这样说道。连阿根廷队的死对头巴西主教练佩雷拉也认为里克尔梅是本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昨天的比赛,沉寂已久的里克尔梅终于爆发了。在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的同时,他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制造了阿根廷队绝大多数的威胁。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就是受益者,当然还有阿亚拉顶进的头球。虽然这场比赛国际足联将本场最佳球员奖,送给了“兔子”萨维奥拉,但大多数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记者都认为里克尔梅才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是他重现了阿根廷黄金时代的风采:两个助攻诠释了一个经典10号球员对球队的贡献。

  赛后,平日不苟言笑的里克尔梅露出了少有的笑容。他的回答很简单,“我感觉很好,我按照我自己喜欢的方式踢球。第一场胜利很重要,我们会越踢越好。”

  里克尔梅已经率领阿根廷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他还将继续引领蓝白军团在

世界杯上的爆发。他让人们看到了苏醒的10号拥有多么强大的能量,还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从四年前的失败中醒来的阿根廷人足以让任何对手感到恐惧。(翁振华)

  “无论在哪种情况下如何,只要罗米(里克尔梅)在场上,他就能引导阿根廷走向胜利。”

  ———佩克尔曼

  

  ★信息来源《新快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