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约会安联不太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从安联球场落成的那一刻,我就被她的美丽所吸引,早早就下定决心,只要去德国,就一定去探望她,投入到她的“温柔乡里”,亲密接触她的每一寸肌肤,深切感受她的呼吸。然而,当我在看完揭幕战德国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之后,这种神圣的感觉荡然无存,而且还有一点怅然若失————她并不是我的花房姑娘,也不是我的梦里水乡。

  我们的驻地在法兰克福,离安联球场所在的慕尼黑大约400公里,一般情况下4个小
时就可以到达。开幕式那天,我们11时准时出发,按照计划,完全可以在下午3时许就可以到达安联。然而走着走着就发现,事情远没有我们想象的这样简单。首先第一个问题就是高速路上堵车。没办法,司机自作聪明,改道而行。首先他转向小镇沃尔滋堡,这样我们就多走了100多公里。当他载着我们再次转入高速公路上不久,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路上再次发生堵车!

  没办法,司机老兄又一次自作聪明,这次他转向了纽伦堡。好家伙,这一转道不要紧,我们又多走了150多公里!等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再次转入“正道”时,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毫无疑问,据说是万分精彩的开幕式肯定是错过了。

  就这样,当我们紧赶慢赶,窝着一肚子火走进安联球场时,两支球队的国歌已经奏完,谢天谢地,总算没有错过比赛!比赛还算精彩,两队贡献了6粒进球,这在以往的揭幕战中是很难看到的。不过,我所喜欢的巴拉克没有出场,还是让我有一点失落。

  然而,更让我失望的是,安联并没有想象中的漂亮。首先是她的位置偏远,与

慕尼黑市区几乎不靠边,有一种距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其次是她变幻的肤色我并没有看到,本来她有三种颜色,白色、红色和蓝色,一般情况下,她是白色的,当拜仁的主场比赛时她呈现红色,而轮到1860的主场比赛时她又变身蓝色,非常奇特,可能是当天的比赛是在白天进行的缘故,我们并没有见识到她的魔幻本色。还有一点让人不舒服的是,她的外表虽然美丽,但她的球场入口和座位略显粗糙,同时配套设施还很不健全,一些必要的道路和商店并没有建好。

  总之,她没有打动不远万里赴约的我。也许,这也验证了那句话,距离产生美。所以,当我收拾行囊,准备离她而去时有种失恋的感觉,惆怅、失落还有失望。唉,亲爱的安联,我走了,趁我还爱你不那么深……

  本报特派记者杨国祥张强(本报

汉堡6月11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