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全国体操锦标赛结束 陈一冰庞盼盼成就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无锡6月11日电记者王向娜报道:今天晚上,2006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无锡体育馆结束了全部赛事。在最后一天决出的10个单项中,天津小将陈一冰和河北选手庞盼盼再接再厉,继收获男女全能冠军后各再夺一金,双双成为双冠王。有“小马神”之称的八一队选手肖钦由于发烧,在鞍马上意外失手滚落马下。

  李小鹏脚部手术后尚未恢复训练,因此未能出席本次赛事。老将杨威、黄旭、陆斌
、董震等由于伤病的原因,之前的训练并不系统,因此,黄旭和杨威均未出现在单项赛场。男子6个单项的角逐几乎被年轻小将们垄断。

  鞍马决赛场上出现了全天最大的意外:世界冠军肖钦在前天的团体赛后突发高烧,赛前体温仍高达37.8摄氏度,带病上阵的肖钦开场几个动作相当漂亮,但在完成新加的“隔一环托马斯打滚”动作时却意外落马,最终仅以14.625分位列第三。冠军被北京选手、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获得,亚军属于陕西小将张宏涛。

  其余几个单项金牌分配如下:广东名将梁富亮以14.975分排在自由操首位;陈一冰和江西名将陆斌并列吊环“大力士”;贵州小将杜伟两跳成功完成,以16.100分摘得跳马金牌;四川小将冯喆和邹凯分别将双杠、单杠的金牌收入囊中。

  相比之下,女子决赛的成功率较高,程菲在首先进行的跳马上继续领先优势,轻松夺冠,但在自由操中第一个动作落地时出界,获得银牌,金牌被庞盼盼摘走。高低杠中,李娅展示了一套难度价值高达7.2的动作,以15.775轻松夺冠;平衡木冠军则归属于广东小将李姗姗,她也收获了自己生平第一个全国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