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云德意志]非典型“亚洲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7: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编者按:澳大利亚队的出线历程与亚洲毫无关系,但是他们在出线之后不久就脱离大洋洲足联加入亚足联,而抽签时又与日本队同抽在一个小组,使得世界杯赛有机会上演难得一见的“非典型亚洲对抗”。

  在许多人的眼中,日本队是最被看好的亚洲球队,同时这支球队也是亚洲各队中技术最好的,他们的弱项是身体;澳大利亚队实质上并不是亚洲球队,他们以身体强壮见长的特点也与亚洲球队格格不入。这使得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成了非典型“亚洲对抗”和典型的技术足球与力量足球的对抗。

  日本足球近些年来的崛起是有目共睹的,虽然韩国队在上届世界杯上的成绩要好于日本队,但是日本队在其他亚洲赛事上的成绩并不输于韩国队;日本队走的是巴西足球的路子,连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都认为,日本足球有了巴西足球的味道,而且日本队还聘请了当球员时就非常著名的巴西人济科担任主教练。

  地处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因为地缘关系经常要与其他洲的球队进行附加赛,此前只是在1974年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权,比赛成绩与中国队一样是一球未进、一分未得。

  现在他们期待能够改写历史,而附加赛逆转乌拉圭队的结果给了他们信心,同时他们也寄望名帅希丁克能够再现神奇。不过没有了东道主之便,希丁克要想重现带领韩国队杀进四强的佳绩几乎没有可能。

  澳大利亚队与

日本队的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比赛结果很大程度上要看双方在比赛中的发挥,但是拥有众多欧洲联赛球员的澳大利亚队在执教经验丰富的希丁克带领下理应略占优势。\(李明\

   [声音]

  

  日本人普遍低调

  日本队老牌门将川口能活告诫队友说,日本队不要对世界杯心存幻想。防守中坚中泽佑二也要求日本队对热身赛(2:2平德国)的结果持冷静态度。中田英寿则说:“日本队很难在世界杯赛上有所作为。”济科:日本能进半决赛

  济科说,日本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进入了十六强,“但这次,我们的目标是前四名。我在当运动员时的目标是赢得每一场比赛,我现在是主教练,我的目标依然没变。”(王飞)

   [看点]

  济科PK希丁克

  日本队主帅济科日前在媒体面前表示,对于迎战澳大利亚队的小组首场比赛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澳大利亚队的大多数主力都在欧洲的俱乐部效力,他们的攻守能力都非常强。况且曾执教过韩国的希丁克对亚洲球队的打法非常熟悉,这些因素都让我们整个队伍绝对不敢掉以轻心。”济科在评价澳大利亚队时说。

  “神人”希丁克则把首战不太放在心上,他目光对准的是巴西队。“巴西队拥有豪华阵容,战术打法值得尊敬,对大场面司空见惯,但澳大利亚队也绝不好惹,我们渴望一战成名。”(胡斯彤)

  新贵首秀VS边缘劲旅

  

  捷克队于1998年作为捷克共和国球队参加世界杯资格赛以来,首次进入了世界杯决赛阶段。

  虽然惊险入围,又是首次,但捷克已被公认为世界足坛“新贵”:近年来,捷克队在名帅布吕克纳调教下,实力大增,队中名将如云。

  除了内德维德,捷克队的23人大名单中,有22人是“海归”,他们中的多数常年征战欧洲五大联赛,经验丰富、年轻、状态正佳,有“黄金一代”之称。科勒、波博斯基、巴罗什、罗西基和门将切赫都是令对手恐惧的球星。

  捷克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看点,谁也不敢轻易预测他们到底能走多远。

  美国队常常给人惊喜。尽管给它贴上世界足坛劲旅标签还难以让人完全信服,但它至少已经是

世界足球边缘劲旅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美国队爆冷打进八强。

  如今,一批年轻的天才球员崛起,老将凯勒、麦克布莱德、雷纳更加成熟,以比斯利、多诺万为首的新秀逐渐挑起了大梁,另有十多名球员一直在欧美俱乐部效力。

  新贵首秀VS边缘劲旅,这是一场值得一看的比赛。(李明)

  [看点]

  程拜仁:世界杯惟一的“中国脸”

  

  美国队23人大名单中,效力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休斯敦迪纳摩队的华裔球星

  程拜仁赫然在榜。他因此成为有幸征战德国世界杯球员中惟一的华裔。

  程拜仁1978年5月出生于美国夏威夷瓦胡岛小镇哈雷瓦。该镇于1788年就开始有华人移居,有大量华裔移民。

  程拜仁2003年5月开始代表美国队征战。他是美国队在世界杯

预选赛中顺利过关的功臣,并享有“关键先生”美称。

  正值当打之年的

  程拜仁目前状态神勇,他在今年的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前五轮比赛中已经打入6球,在射手榜上排头名。

  令人稍感遗憾的是,作为美国队主力前锋的程拜仁昨天在训练中被撞伤,缝了13针,世界杯之旅充满了变数。(刘军)

   [列强动态]

  乌龙球有待重新确认

  

  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第一个乌龙球是否由巴拉圭球员加马拉创造,这个答案还不确定。

  这个有争议的进球由英格兰中场大将贝克汉姆在主罚任意球时创造,巴拉圭球员加马拉头部轻微蹭了一下,最后皮球飞入网中。

  一位国际足联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将重新研究并决定谁才是真正的进球者。

  加地亮铁定缺阵首战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决定,在周一对阵澳大利亚的第一仗中,不会安排受伤的主力右后卫加地亮上场。

  来自广岛三箭队的后卫驹野友一代替加地亮参加了练习赛。

  西翁科赶上末班车

  

  捷克队终于确定了取代中场大将斯米切尔的人选,29岁的西翁科幸运地搭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车。

  现效力于苏格兰流浪者队的西翁科1999年首次入选国家队,迄今为止已经代表捷克出场17次,并打进过一个球。

  多哥锁定新主帅

  

  据当地媒体报道,多哥足球协会主席罗克·纳辛贝11日上午在多哥队在德国旺根的训练营地宣布,多哥队可能在一名新教练的率领下开始2006年世界杯赛。这名新教练可能是德国人温·沙菲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