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亮相 快感只有45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7: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伊朗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亮相的亚洲球队,在他们脚下的绿茵场上写着亚洲球队在82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里10胜12平60负的蒙羞数字!比赛中,伊朗人曾用顽强扳平了比分,最终因实力不济而落败。亚洲的面孔在第一场比赛中,有犹豫,有坚持,也有狂喜。

  狂喜戈尔莫罕马迪

  伊朗队主力中后卫戈尔莫罕马迪可能是惟一一名被拒签的世界杯球员。在伊朗队开赴德国时,只有他因为“护照问题”被挡在国内。幸好问题得到了解决,本场比赛他得以首发出场。在墨西哥先进一球后,第36分钟,马达维基亚开出角球,伊朗5号雷扎伊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在门前混战中,4号戈尔莫罕马迪一脚弹射进球!戈尔莫罕马迪大叫着冲向角旗,跪着在草坪上滑翔,这一刻,波斯战士就是全亚洲的英雄。事实上,在上半场大多数时间,波斯战士都挥舞着弯刀给墨西哥人施加了极大的压力,马达维基亚的边路突破非常犀利,卡利米、哈什米安的脚下技术细腻而大气,上半场的伊朗队已经给亚洲足球挣足了印象分。

  犹豫伊万科维奇

  伊朗队员对主教练是绝对的信任,但伊万受够了媒体的指责,他在第一场比赛前就公开宣称,自己将在

世界杯后辞职,甚至有报道说他希望到中超淘金。

  面对被动的局面,队员在奋不顾身堵枪眼,他却没有什么动作。

墨西哥换上两名中场球员后完全控制了比赛,他却让替补队员在场边热身几十分钟,最终只换下受伤的卡利米和诺斯拉蒂。如果他早点作出回应,至少在大比分落后时指挥球队彻底摊牌,伊朗的失败或许还有悲壮的身影。第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的主帅,眼神迷离,除了紧紧拽着一张纸和拉拉西装的衣角,心里只有犹豫。

  坚毅阿里.代伊

  不知道代表国家队参赛145次打进109球意味着什么,38岁的阿里.代伊用自己的理解全力奔跑着,所有的数字对别人来说是不可思议,对他来说,只是足球两个字,就这么简单。尽管跳不起来了,尽管灵气不在了,但阿里.代伊用坚毅的眼神告诉队友,不能放弃。

  在下半场后防吃紧时,代伊干脆回到本方半场帮助防守,在绝大多数比赛中,不会有任何人要求这个伊朗足球的老大哥回防。比赛最后30分钟,代伊到了体能的极限,在队友边路传中他奋力起跳仍不及身旁小个子后卫时,那一刻才会让所有人感叹,代伊是真的老了。本届世界杯是代伊最后的战役,我们在送别一代才子齐达内的同时,也将送别亚洲足球的标志阿里?代伊。

  本报记者王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