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再胜费德勒蝉联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6: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1日电(记者高鹏、严明)费德勒看着网球在自己面前划过一道弧线落在界内却无力救起,无奈地垂下了头。他在一年时间内包揽四项大满贯赛冠军的梦想就此破灭。纳达尔用这个漂亮的正手斜线抽杀为自己赢得第二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

  “西班牙小子”纳达尔11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1:6、6:1、6:4和7:6击败当今世界头号男单、“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卫冕法网冠军。

  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不仅将自己在红土场上的连胜记录扩大至60场,而且成为自2001年以来首位在罗兰加洛斯卫冕男单冠军的球员。

  “两次打进决赛,两次问鼎冠军。简直不可思议,我做梦也没想过,”纳达尔赛后说。

  费德勒承认,纳达尔决赛中打得比自己好,获胜在情理之中。这位头号种子说:“他是一个斗士,一个非常顽强的人。打败他真的很困难。今天我本来有机会,但很遗憾没能把握住。”

  过去两年里,费德勒几乎将男子网坛所有冠军拿了个遍,甚至

温网、澳网和美网他都不止一次问鼎,唯独缺座法网冠军奖杯。人们也因此将他比作又一个“桑普拉斯”。对此,这位24岁的瑞士人说:“今年我差一点就可以成为冠军,真遗憾!明年我会卷土重来。”

  纳达尔一上来差点就破了费德勒的发球局,他在40:15领先时握有两个破发点。尽管费德勒将其一一化解,并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一局,但他似乎并没有进入状态。

  球场上瞬息万变。刚才还是费德勒险些被破发,转眼间纳达尔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费德勒只让纳达尔得到一分便早早破发,随后他又连下三局,以5:0遥遥领先。第六局纳达尔勉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才避免了被“剃光头”的尴尬。然而,随着费德勒拿下自己第四个发球局,他以6:1轻松赢得第一盘。

  第二盘两人好像互换了状态。费德勒频频出现失误,纳达尔则打得顺风顺水。当以大比分落后时,费德勒显得无心恋战,回球极为随意。纳达尔没费太大的力气,便以相同比分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始后,两人的表现基本恢复正常;比赛也有了些对抗的意味,不时出现双方为得一分打上七八个回合的场面。前四局战成2平后,纳达尔在第五局成功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并凭借这唯一的一次破发以6:4再下一城。

  第四盘开始后纳达尔再度破发,胜利的天平开始向他倾斜。但费德勒不愧为世界头号选手,他在4:5落后的情况下阵脚不乱,在决定生死的第十局成功破发,将比分扳为5平。比赛的胜负再次变得难以预料。

  在两人又赢得各自的发球局后,比赛进入到令人窒息的抢七局。费德勒以1:0先声夺人,但很快被纳达尔以5:2反超,随后费德勒又连追两分。关键时刻,费德勒接发球出界,纳达尔迎来赛点。此时,全场观众沸腾起来了。当赛场归于平静后,纳达尔深深吸了口气,将球高高抛起,然后挥拍狠狠击去。经过双方四个回合的较量,纳达尔抓住费德勒回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冲至网前一拍角度刁钻的斜线扣杀将球扣死。

  在女双决赛中,美国老将雷蒙德和

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搭档,以6:3和6:2轻松击败日本老将杉山爱和斯洛伐克选手汉图霍娃这对跨国组合;继去年美网夺冠后,第二次问鼎大满贯赛女双桂冠。(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