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笑傲红土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3:53 京华时报

  

纳达尔笑傲红土场

  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纳达尔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红土之王。IC供图

  巅峰对决3比1胜六连克费德勒

  历时15天的法网公开赛昨晚结束,虽然因为足球世界杯,今年的法网有些冷清,但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天王费德勒与天才纳达尔的巅峰对决为法网争回了一些眼球。费天王没能打破宿命,纳达尔取得红土60连胜,蝉联法网冠军。不过红土过去就是草地,费德勒又可以称王称霸了。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法网赛场昨天迎来了本赛季红土赛场的第三次巅峰对决,最终天王费德勒没能打破宿命,被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上演大翻盘,1比3告负,后者以对费德勒的第6场胜利捍卫了自己红土之王的地位,他也成为第6个成功卫冕的法网冠军。

  赛前,一向低调的费德勒一反常态地宣称,已经找到了对付纳达尔的办法。不过,纳达尔并不在意。对阵费德勒7战6胜,本赛季4次交手全部获胜,包括在

蒙特卡洛
罗马
两站红土大师赛决赛上战胜瑞士天王,红土小子信心十足。

  信心爆棚的费德勒在比赛开始后显示了对胜利的渴望,一向慢热的世界第一人竟然6比1轻松拿下首盘。不过,已经保持了红土赛场59连胜的纳达尔丝毫没有慌乱,他从第二盘开始了自己的反击战,很快还以6比1。

  从第三盘开始,双方上演了真正的巅峰对决。不过,费德勒第三盘居然出现13次主动失误,而纳达尔只有4次,他还在2次破发机会中实现了破发,而费德勒4次破发机会全部错失。纳达尔最终6比4拿下这盘。

  第四盘的争夺双方都比较稳定地发挥了水平,纳达尔在最后的抢7中以7比4胜出,成功卫冕法网冠军。

  ■总结陈词

  男单改朝换代

  法网历来是公认的爆冷温床,今年的比赛有些“反常”,种子选手大都顺利闯关,而且前4号种子选手会师半决赛,要知道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21年前。

  本届法网的男单比赛还可以看作是一个红土朝代的结束。费雷罗、莫亚、科斯塔等昔日在红土赛场呼风唤雨的人物在本届法网都难逃过早被淘汰的命运,而这只是他们几年来状态的一个缩影,他们的速度、力量和心理已经找不到当年的影子,2006年的罗兰加洛斯或许是他们最后的舞台。随着费德勒红土水平的进步,今后的法网还将是他与纳达尔两人的较量。

  女单冷门迭报

  与男单不同的是,本届法网女单比赛始终与冷门相伴,佩特洛娃、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等人纷纷落马,但最终的冠军还是没有让人感到意外,赛前夺冠呼声颇高的海宁顺利地卫冕。

  比利时人在红土上的优势实在难以撼动,而俄罗斯红粉军团在法网的没落速度之快也让人颇感意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花虽然仅有李娜闯入第三轮,但她们在对抗国外一流高手时丝毫不落下风,让人看到了很大希望。

  (孟令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