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梦醒之后感觉正好 处子秀赢得球迷热烈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3:53 京华时报

  

大郅梦醒之后感觉正好处子秀赢得球迷热烈掌声

  王治郅5年后与国家队队友再次击掌。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

  本报讯(特约记者子颖)昨晚,

中国男篮在大学生体育馆以85比78战胜来访的悉尼国王队。已阔别国内篮坛五年的王治郅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他首发出场,得到本场最高
的25分和9个篮板。

  “5年了,记得上次在国内打比赛还是2001年的大学生运动会!”赛后王治郅说。他的双脚缠着冰袋,在离全场比赛还有5分19秒结束时,大郅在争抢篮板球落地时再次扭伤左脚踝,在队友搀扶他下场时,全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

中国队仅以55比54险胜国王,那场比赛王治郅没有出战。铆足了劲的大郅在刚开局就得到了2次罚球机会,为中国队先得2分,此后又连续两次命中三分球。大郅还显示出了出众的个人能力,第二节甚至来了个NBA式的“骗罚球”。他和易建联组成的内线组合发挥了巨大威力,并把比赛节奏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中国队最多时曾领先国王队将近20分。“王治郅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中国队临时主帅伊格尔评价,“我们换了7个队员上场磨炼,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要求他们打出最完美的配合,所以队员的个人能力很重要”。伊格尔毫不掩饰对大郅的欣赏。

  一直低调的大郅对自己的“首秀”比较满意,但他还是说,“我是一名球员,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何况是在北京,我们谁都不想输球。”据他介绍,这次的伤并不太严重,应该不会影响以后的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