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本单骑救主 "橙衣军团"荷兰力克塞黑占据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2:53 中国新闻网

  

罗本单骑救主"橙衣军团"荷兰力克塞黑占据先机

  中新网6月11日电北京时间11日21时,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了C组首回合的第二场比赛,由荷兰队迎战塞黑队。C组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最有名的“死亡之组”,拥有阿根廷、荷兰、塞黑和科特迪瓦四支强大的球队,因此首场比赛至关重要。最终,凭借着罗本的首开记录,荷兰队最终塞黑队

  这两支队伍都没有参加2002FIFA世界杯,但是这次他们在预选赛阶段都以一场未败的佳绩直接出线。在这次世界杯最不可测的“死亡之组”中,塞尔维亚人防守稳固,在预选赛中曾力压西班牙队以小组第一直接出线。荷兰人进攻犀利,高举攻势足球的大旗。两种风格形成鲜明对比,这场角逐尤为引人注目。

  比赛开始后进行了短暂的试探后,双方开始展开激烈的对攻。塞黑队曾获得两次机会,但没有把握住。第18分钟,荷兰队在中场断球,由范佩西直传对方身后,小将罗本高速插上后单刀赴会,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低射破门,荷兰队以1比0取得领先。

  荷兰队中场组织能力好于塞黑,进攻很锐利,几乎每次攻到对方禁区就会形成威胁。范尼斯特鲁伊位置后撤,吸引对方的后卫出来,给状态颇佳的罗本和范佩西创造机会。几分钟后,罗本在禁区前沿拔脚怒射,不过塞黑门将没有犯错,将球扑出。

  塞黑队的反击威胁不大,荷兰队在上半场剩下的时间内也未能扩大比分,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荷兰队的边路发挥出色,在场面上继续处于主动地位,塞黑队组织凌乱,难以对荷兰队的球门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荷兰队的进攻也是只开花不结果,比赛僵局迟迟没有打开。另外,荷兰队在进攻上过分依赖罗本,进攻手段上略显单调。

  下半场久攻不下的荷兰队开始换人,范博梅和范尼斯特鲁伊相继被兰扎特和库伊特换下。塞黑队加强了进攻,荷兰队的一些反击也非常犀利。不过,两队都未能把握住机会,荷兰队最终以1比0小胜塞黑队。

  这样,C组首回合的比赛结束,阿根廷2比1击败了科特迪瓦后暂列小组第一,荷兰队同积3分名列第二,科特迪瓦和塞黑队积0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