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莱比锡未见朋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莱比锡6月11日电题:莱比锡未见朋克记者树文

  想来莱比锡猎奇的记者估计要失望了。一年的时间,这个城市里的年轻人已经变了个模样。

  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有西方记者这样描述莱比锡的赛场志愿者:“天哪,他对我
笑了笑,鼻子上的鼻环和舌头上的舌环一起抖动,令人不寒而栗。”言下之意很怀疑莱比锡能否办好世界杯,惹得莱比锡当局十分不快,还特意在比赛后开了新闻发布会强调他们能办好世界杯。

  确实,2005年记者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对这里实在印象不佳。在中央火车站的草地上,一堆一堆打扮怪异的年轻人在那里嬉闹。五颜六色的头发、文身简直是最普通的小儿科,女孩的阴阳头才算个性。在混合着啤酒、青草味道的草地上,破烂的皮夹克和运动内衣一起倒卧,时不时过来一两个赤裸上身、满身刺洞挂环的家伙,空气中弥漫说不清楚的颓废的味道。

  当时的城市还在大兴土木,到处都在施工,交通十分不便。来自东欧、

土耳其的劳工们辛勤地工作着,边上就躺着一堆无所事事的朋克,对比格外鲜明。

  现在的莱比锡城里,记者基本没有看到打扮怪异的年轻人,偶尔见到的,也都很有点“改邪归正”的意思了,头发虽然还有些乱,但已经比较正统地梳在一边了;至于着装更是严谨了许多。要说怪异,这个城市里最怪异的也就是蜂拥而来的各国球迷了。

  莱比锡是本届

世界杯承办城市中唯一一个东德的城市,古典音乐大师巴赫曾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然而在两德统一后,这个历史文化名城的经济并没有像想像般飞跃,很多青年人找不到工作,压抑的心情只得在朋克的装束和怪诞的举动中得到一些释放。

  现在,世界杯来了。德国人希望在这场足球的盛宴中享受足球,同时也得到经济增长和工作职位,莱比锡当然也是如此。就世界杯而言,除了志愿者,组委会还雇佣了不少服务人员。无所事事的人少了,当然朋克青年们也就少得多了。没准,还有当地政府某些劝告和宣传的功劳吧,就像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当地政府“劝告”流浪者到别的城市去一样。

  但生活不能每天都是世界杯,而且世界杯给德国带来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像当初想像的那么明显。那么,在世界杯后,莱比锡的青年人,又将何去何从呢?(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