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之星]培育黑马的人———本哈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特约记者陈闬(本报多特蒙德今晨专电)

  世界杯的今日之星属于一位64岁的老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主教练莱奥·本哈克。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一个人口只有110万的岛国,他们的球队由一些效力美国大联盟
球会和英格兰低级别球会的球员组成,前曼联前锋约克算是队里最大的球星。对于本哈克来讲,打造好自己的“盾”似乎是唯一可做的事情。可就在正式比赛前,主力门将火线负伤,本哈克选择了37岁的老门将希斯洛普,事实证明这是他今天最英明的决定。希斯洛普至少挡出了瑞典人5次绝佳的攻门,其中包括两次1对1的扑救。

  这还不是全部,下半场开赛仅35秒,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A·约翰就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此时的本哈克作出了一个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决定,他没有撤下一名进攻队员以补充后防线,而是换上一名新的前锋以保持对对手的压力,而正是这位前锋在上场不久后的一次进攻中击中了瑞典队的球门横梁。赛后,本哈克说,通常状况下,一名后卫被罚下,一定要换上一名新的后卫,但我希望出奇制胜,最终这样做收到了效果。瑞典队比我们拥有更多的天才球员,但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过战斗,最终我们依然活着。

  本哈克培育

世界杯黑马的经历可以追溯到1994年,当时他同样率领从未打入过世界杯决赛圈的沙特队进入了16强,当年沙特队奥维兰堪比马拉多纳的长途奔袭进球至今仍是世界杯经典入球之一。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