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媒体点评英、巴之战:这样的表现赢不了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特约记者彭延媛(本报法兰克福今晨专电)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之一,英格兰队以一场“闷战”拉开了德国之旅的序幕。他们凭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1比0小胜巴拉圭队,拿到3分。国际媒体都对英格兰的胜利不以为然,说出了大实话:“英格兰,你这样的表现是赢不了世界杯的。”

  路透社认为,英格兰的确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场,巴拉圭队自己要送礼,想不收都不行,但1比0领先之后,英格兰并没有表现出“杀手本色”,他们不得不“时不时的依靠自己的运气”,其中最幸运的一次是:巴拉圭在第7分钟就失去了主力门将维拉尔,而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一次更换门将的纪录。路透社引用了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的话,把球队表现一般归因于法兰克福当天的高温———29摄氏度。

  路透社倒还相信,英格兰控制了局面,但法新社则指出,在下半场,巴拉圭才是表现更好的那支队伍。如果不是英格兰队还算挺得住,奋力拼搏的巴拉圭队说不定就有可能改变结果。法新社借巴拉圭主帅鲁伊兹的口说:“我们只是运气不好。”

  美联社也毫不客气地批评英格兰队,他们写道:“英格兰赢了,甚至都不用自己进球。”他们甚至还查出,在

世界杯历史上,这是第一场1比0的比赛、唯一的进球来自“乌龙”。与英格兰队相比,美联社更欣赏英格兰球迷,因为他们虽然占据了法兰克福世界杯球场三分之二的座位———比英格兰53%的控球率要高多了,但却交给全世界一张最优秀、最礼貌的成绩单。

  最刻薄的评价还是来自英国的媒体。《卫报》开篇就说:“我们此前大谈埃里克松的‘美丽新世界’(指大胆启用小将),结果,我们看到的还是恐怖的、老套的英格兰。”《卫报》认为,英格兰开赛不久就得到的“乌龙球”大礼,反而让他们产生了更深刻的挫败感,因为他们花了365天准备,最后却只表现了164秒。《卫报》最后写道:“今天之后,恐怕很少有人会认为,凭这种表现,我们就能把世界杯捧回家了。”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