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现场:杀手暗战,完美“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克雷斯波和德罗巴这对切尔西黄金搭档今晨各为其主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汉堡今晨专电)

  有传言称,切尔西要出让克雷斯波,好给谢甫琴科挪位置;也有传言称,AC米兰想要德罗巴,以此顶替谢甫琴科出走留下的空缺。直到今晨的阿根廷与科特迪瓦之战,传言中
的两位主角都还在切尔西。国家队的交锋,似乎也成为两人证明自己的暗战。

  30岁的克雷斯波,第一次触球就是险情。他的射门被扑出后,里克尔梅开出角球,阿亚拉的头球在门线后被扑住。虽然进球不算,但他在10分钟后卷土重来。这次还是里克尔梅的定位球,阿根廷9号飞身将球捅入网底。

  克雷斯波的长发迎风飘舞。这时的德罗巴一言不发,从网底将球一步步踢到中圈。带球路上,他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场地角落的克雷斯波。在此之前,他才是比赛的主角。一次冲顶和一次强行突破,已经搞得阿根廷中卫阿亚拉手忙脚乱。

  在克雷斯波身后,里克尔梅和坎比亚索正逐步蚕食科特迪瓦人的优势。前者第38分钟貌似漫不经心的一次直塞,换来萨维奥拉准确地插上破门。就在阿根廷人第二个进球前3分钟,德罗巴曾有一次漂亮的摆渡,但凯塔的冲顶却软弱无力。德罗巴摇摇头,一挥臂又开始冲刺了。

  克雷斯波不是队长,却在半场休息时站在中圈,招呼着队友一起步回休息室。在他身边,德罗巴一言不发地走开。科特迪瓦队长没有放弃。面对0比2的困境,主帅米歇尔还是一直端坐不动,即使德罗巴被马斯切拉诺铲得凌空飞起。

  迎着如雷的掌声,克雷斯波被换下场。比赛成为德罗巴的独角戏。就在所有球员都在单打独斗的时候,德罗巴已经利用唯一的配合完成了进球。在他的中路包抄下,科特迪瓦连续第二次传中转化为进球。这次德罗巴还是那个捡球的人。回到中线时,他双手一举,排山倒海的呐喊声重新响了起来。可惜在他身旁,科特迪瓦的球员还是那么低着头。

  眼看阿根廷队反复浪费时间,心急如焚的德罗巴终于按捺不住,将球掷向对方门将阿邦丹谢利,换来一张黄牌。至此,科特迪瓦队长再也没有火气。

  这场射手的暗战,一人一个的进球演绎成完美的“平局”。完场时,克雷斯波冲入场内与队友拥抱。两人相遇时,又一次拥抱已全然不见场上的火气。不同的是,克雷斯波身边的队友都涌入场内欢呼。而在德罗巴身后,一半科特迪瓦球员忙不迭地钻进更衣室……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上图:克雷斯波先声夺人。本报专稿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