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反世界杯"力量设足球禁区 让非球迷耳根清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开赛,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但也不是人人爱看球赛。东道主德国就出现了“反世界杯”的声音:柏林有餐厅保证不转播比赛,慕尼黑有商店出售反世界杯T恤,也有旅行社甚至推出偏僻线路,让非球迷能“耳根清静”。

  避免被迫看球

  据德国媒体近日报道,最新调查发现德国有34%的女性和21%的男性对世界杯压根不感兴趣。但是,在世界杯期间,柏林有多达75%的餐厅和酒吧除了会直播全部64场比赛之外,还整日不停地重播。这意味着顾客光顾餐厅,无论喜欢与否都要被迫看球,这令非球迷十分厌烦。

  有鉴于此,柏林一间餐厅在门上贴出“我们没有为世界杯作任何安排”的广告,保证在餐厅内不转播比赛,以招徕希望能安静用餐的非球迷。

  推出“丝路之旅”

  除了不播比赛的餐厅,柏林和慕尼黑多间商店出售反世界杯的T恤,上面印有“世界杯敌人”“我讨厌足球”等字句,许多非球迷纷纷购买穿着,以示无声抗议。

  一家名叫马可·波罗的旅行社更是不失时机地推出“丝绸之路”游等对于欧洲游客来说相对偏僻的线路吸引非球迷,它打出的广告语是:去丝路,那里没有鲁尼。

  

慕尼黑一家剧院的总监巴尔巴里诺更是推出“足球禁区”的活动,以一个被画上叉的足球作为标志。“足球禁区”在其网站上为非球迷提供足球以外的活动指南,为他们介绍
世界杯
期间在德国与足球无关的活动及去处。

  趁机招揽游客

  在柏林附近的布兰登堡州因为拥有最高的新纳粹主义分子暴力犯罪率而未能入选主办城市。当地旅游局另辟蹊径,利用“没有世界杯”作为卖点,吸引本国非球迷周末去该州享受SPA,逃避“足球喧嚣”。

  (来源:新民晚报/赤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