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热火要追平出路在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0日电题:热火要追平出路在进攻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NBA总决赛首场输给小牛后,热火能在11日赢回一场、追平总比分吗?

  答案:关键在进攻。

  第一场热火的防守虽说不上“完美无缺”,但给个90分没问题。此结论由小牛全场命中率(44·4%)和最后得分(90分)得出;从小牛第一、第二得分手诺维茨基和霍华德分别14投4中、14投3中,以及斯塔克豪斯11投4中,也可断定。

  但热火的进攻,问题就大了。全队命中率只有43·6%,其中第二节仅得13分、第四节12分。第二节在小牛采用联防的情况下,热火还让对方打出一个10:0的高潮,这么糟的进攻如何不输?

  而改进,须首先从奥尼尔改起。

  奥尼尔的状态虽已难与他当年率湖人三夺总冠军时相比,但到底还是身高2米17、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首场比赛他11投8中,得了17分,根本不足以让热火赢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命中率仍然很高,只是进攻机会太少,投篮竟比沃克(19次)还少8次。此外,他在罚球线上9投1中,也糟得出奇。

  因此,如何让奥尼尔更多地拿到球;奥尼尔如何能更多地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便成为热火改进进攻,争取第二场得手的关键。

  这显然是一个难题。对奥尼尔来说,第一,尽可能靠近篮下,难;第二,避免在运球向篮下移动时被夹击、抢断,难;第三,当他把球传给处于空当的队友时,队友把球投准,难。第一场,热火的三分球是20投5中。命中率只有25%。

  不过,奥尼尔已经表示,他会更主动地要球、进攻。至于罚球,他说,也不会再那么糟,9罚1中毕竟偶然。

  维德在第一场的进攻差强人意。他感冒没有痊愈,赛前还在打点滴。第一节他还好,7投6中,但之后18投5中。用他自己的话说:“到后来,我的腿都不听使唤了。当我站在罚球线上时,我自己都觉得,可能有一个球要‘三不沾’。”维德的罚球最后也只是10罚6中。

  不仅维德,热火首发大前锋哈斯莱姆、老将佩顿也都感冒未愈,带病作战。相隔3天,3人理当大为恢复,如维德所说:“现在感觉不错,相信星期天(11日)一切都会正常。”(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