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很想和申思搭档解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27 新民晚报

  

很想和申思搭档解说

  看了昨天申思的高论,我心中陡生遗憾,发现至今竟没与他一起解说过比赛。

  不过,我看过申思与王军一起解说,觉得两人风格太相似,温和有余、激情不足,不出彩。申思似乎更应该和一位有爆发力的主持人搭配,比如娄一晨,或者是我。

  也许有人觉得,我与他也有“同质”的感觉,但那仅仅是直观印象。主持人搭配就像谈恋爱,只有通过谈才能发现有没有“火花”。这两天,在与申思PK的过程中,我发现我们之间肯定是有“火花”的。但能不能把我们在笔端的交锋移植到电视上还是个问题。

  我与谢晖、刘越搭档解说过比赛,也做过很多球员的访谈,总体感觉是,北方球员似乎更容易进入解说的角色,因为他们在普通话上有优势。而南方球员,口语中似乎总有一种将方言翻译成普通话而翻不到位的痕迹。

  还是赶紧说说不少球迷的“梦中情人”荷兰队吧。我觉得,荷兰队是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超级强队。今年他们的夺冠呼声似乎不高,而这却在客观上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这支荷兰队以年轻球员为主,主帅巴斯滕虽高呼夺冠,但其主要目的似乎还是锻炼队伍,他的真正目标很可能是下届的欧锦赛和

世界杯

  塞黑已大不如前,而且看过波兰与厄瓜多尔的比赛后,我感觉东欧球队的技战术已明显落后。曾在中国执教的主帅佩特,用兵仔细、重整体,但他很难带领这支塞黑阻止强大的荷兰。我预测荷兰3比1胜塞黑。

  想到伊朗对阵

墨西哥,我脑海中反应出的竟然是“风马牛不相及”这个词。墨西哥队,球员个人能力、整体配合都很强。伊朗队,理念、纪律比较好,球员的身体、整体配合也都不错。我预感,伊朗会先进球,最终的比分很可能是1比1或2比2,两队战平。

  葡萄牙队至今拥有欧洲一流的中场,他们与安哥拉队的比赛将毫无悬念。我预测葡萄牙2比0获胜。

  五星体育首席评论员唐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