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货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27 新民晚报

  我脚上没有长泡,长泡的是罗纳尔多。前几天的新闻里,都说了。新鞋磨破了外星人的脚。

  球鞋是球员的工具。记者的工具是电脑。

  鞋好坏,会影响到球员的发挥;电脑优劣,同样道理,会影响到记者的思路。

  新的东西,难道就会这么欺负人?

  我们的电脑是崭新的,是出发前报社特地给我们配的。新电脑总不会有问题吧,偏偏就出问题了。这种毛病是间歇性的。症状是电脑用了三四个小时后,屏幕上的东西会一下消失,只剩下孤伶伶的“桌面”,几秒钟来一次,关也关不掉。即使是采用拔电池关机的方法,有时候再开机时,仍会回到刚才关机前的状态。这让我无可奈何,就像球员被罚红牌,空有一身武艺,也没办法使。

  不光是我,我的同事黄永顺也碰到了同样的情况。我们估计是过热。但是,哪有电脑三四个小时开机就老是烫得发病的?

  这篇文章本来应该昨天见报的。但是,昨天这台电脑发了两次病。结果,我只好在我写稿的黄金时间里洗衣服。可哪有那么多衣服洗啊?总不见得替其他记者洗吧。

  当然,我与黄永顺也想了一些办法。比如在电脑下面垫两支笔,把电脑抬高,加快散热,延长电脑的使用时间。或者,吃饭的时候,主动关机,让电脑也喘口气。在这里,我只能靠它了,有怨气也没有办法向它发作。

  但愿,这只是采访中的小插曲,而不是大祸害。就像罗纳尔多一样,小泡,过几天就好,不会影响采访

世界杯。高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