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足球,大家都想“踢一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27 新民晚报

  

这足球,大家都想“踢一脚”
这足球,大家都想“踢一脚”
这足球,大家都想“踢一脚”

  这简直就像下雨天,人人都要撑伞一样。世界杯来了,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想挤进来踢一脚。力气大的,过人盘带射门;力道小的,碰一记跑跑位也好。当然,也有球没踢到,反而滑倒的。

  劲射

  著名的德国

阿迪达斯公司,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他们在柏林帝国大厦前搭起一个
嘉年华
游乐园,由于有一个超大的足球,所以这块地方被BBC等多家电视台作为背景。据阿迪达斯的预计,本届世界杯期间,他们能有1.2亿欧元的净收入。

  盘带

  德国多家电视台,这几天也在做一系列与世界杯有关的节目,意在提高收视率。比如,世界杯有奖智力问答,请足坛名宿“有一说一”,请美女

名模来主持世界杯专题节目。

  远射

  把手伸得最远的,自然是德国最大的汉莎航空公司。他们已经把旗下所有的飞机的“鼻子”,做成了一个足球状。而且,每位乘客都会收到一个小小的足球徽章。他们可是世界杯的大赢家。

  巧射

  欧洲最大、最先进的柏林火车总站,于上月28日正式落成使用。这座上下总共5层的火车总站,前后造了11年,用了7亿欧元。柏林人聪明地选择了世界杯这个着眼点,让一座火车站成为世界杯的一部分,成为一个不能错过也很难错过的城市新地标。柏林火车总站每天过往车辆最多可达1100次,运输旅客30万人。这样,继法兰克福成为欧洲最大的空中枢纽后,轨道交通的欧洲中转站也落在了德国境内。

  跑位

  和世界杯没有一点关系的世界食品组织,也来挤一脚。他们聘请了炙手可热的小罗做广告。小罗在厨房里一阵忙碌,纸巾、刀、叉,最后把一只足球放在餐盘里。打出来的广告词是:这个月“吃”世界杯。创意让人过目难忘。

  乌龙

  唯一让人意外的,是做吉祥物的那家德国公司,在世界杯开始前已经破产了。而这家拥有500名员工、去年收入为1.55亿欧元的玩具厂家位于南部的拜仁州。现在唯一可以解释的是,这头叫“格利奥”的狮子长得太讨厌,或者世界杯组委会忽视了德国的传统标志是飞鹰的事实。

  倒勾

  当然,并不是所有德国人都喜欢世界杯的。最新德国民调显示,有34%的女性和21%的男性,对这项世界足坛最重大的赛事丝毫没有兴趣。于是,一些旅游公司打出广告:这个夏季让我们快逃到……。

  一些小餐馆,也反其道而行之,在绝大多数餐馆都更新了电视机的时候,他们索性把电视机从餐厅里拿掉,并贴出“我们这里没有世界杯”的口号,倒也并非没有市场。

  总账:30亿欧元收入

  在德国经济近几年不很景气的情况下,世界杯自然成了德国经济“射门”的新方向。尽管德国经济研究所(DIW)科研主管瓦格纳说:“人们对世界杯经济效应的期望完全过了头,足球世界杯能带来快乐,但拯救不了德国经济。”

  可不争的事实是,据德国权威机构预测,世界杯将带来20亿欧元的直接收入,因为广告效应,今后两年每年还将有5亿欧元的收入。这样,一届世界杯将给德国带来30亿欧元的经济效益。

  也许,30亿欧元,只是一块烫石头上的一滴水,但是,进球总比不进好。特派记者高兴

  (本报多特蒙德今日电)

  德国各地随处可见世界杯元素本版照片均由IC提供

  彪马赞助12支球队成为赞助商老大

  汉诺威球迷展示苔藓足球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