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科特迪瓦来了10名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27 新民晚报

  

从科特迪瓦来了10名球迷
从科特迪瓦来了10名球迷
从科特迪瓦来了10名球迷

  “大象”慢慢离去,背影是遗憾。在被喻为“潘帕斯高原上雄鹰”的前世界冠军阿根廷队面前,1比2落败的科特迪瓦队(以前称为象牙海岸队)未能从容起舞。这一次,“飞禽”战胜“走兽”。但一切,只是开始,这一节点的故事,是未完待续。

  寻找老马

  本场比赛原本人们认为可能会出现空场的情况,但令人意外的是看台上出现了爆满的盛况。当然这要得益于阿根廷球迷的空前热情,他们几乎占据了看台上3/4的位置,双方球迷在场内正好处于对角,在阿根廷球迷看台上,他们挂出过多幅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的头像,马拉多纳也身穿阿根廷队传统的蓝白色剑条衫在现场演奏双方国歌前来到看台,他的到来引起全场50000名观众的骚动,人们争相眺望马拉多纳所在的看台,许多球迷都在打听“马拉多纳在哪里?他在哪里?”

  双方球员入场的热潮,也比不上那一个人的出现,马拉多纳是有资格让全场为之脱帽致敬的那个人。当阿根廷球王走上看台,四周爆出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

  “交友”不成

  科特迪瓦在“球迷大战”中,风头不逊对手丝毫。双方球迷赛前早早来到赛场,

汉堡体育用品商店内科特迪瓦队的橙色
球衣
居然全部被销售一空,令商店老板也大为惊讶,四处打电话寻找货源。阿根廷球迷则敲锣打鼓进入体育场。

  整场比赛阿根廷球迷的鼓声不绝于耳,而科特迪瓦球迷也不断以整齐划一的掌声回应,场内气氛异常活跃。从科特迪瓦本国前往德国观看

世界杯的球迷大概只有10人。虽然在可以容纳5万人的汉堡体育场的一隅,人们可以看见一个规模不小的科特迪瓦球迷方阵,但这些科特迪瓦球迷95%以上都是科特迪瓦在欧洲的移民,这些移民主要来自法国、德国、英国和丹麦。是昂贵的旅费使得科特迪瓦球迷对世界杯忘而却步吗?事实上,妨碍科特迪瓦球迷前往德国观赛的最大障碍不在金钱,而在于普通的科特迪瓦球迷很难获得前往德国的签证,因为他们往往会被怀疑有移民倾向而遭到拒签。科特迪瓦球迷们不无讽刺地说道:“我记得德国世界杯的主题是‘交友时刻’,是我记错了吗?”

  希望犹在

  科特迪瓦用漂亮的足球,回报了忠心耿耿的家乡球迷。他们虽败犹荣的表现,还折服了挑剔的阿根廷媒体。《奥莱报》更用大幅笔墨赞扬了对手科特迪瓦队,“这支非洲球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的确让人为之动容,并在面对如阿根廷这样的强大对手时仍然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尽管它的这一努力没能最终转化为胜果。”

  “没有完结”,科特迪瓦队留给所有人长长的感叹。主帅米歇尔曾在赛前放出豪言:“目标直指大力神杯。”“我们的球队本来很有机会至少跟对手战平,但是队员们因经验不足,错失不少进球良机。”米歇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情懊恼,“如果连第一场球都输了,还谈什么进军半决赛甚至决赛。现在该是重新开始的时候了,哪怕我们在起跑线上已先输了一程。”米歇尔坚信自己和自己的球员们已为最后的胜利,做好最艰苦的准备,“在一切未水落石出之前,我们都会坚持战斗。这是科特迪瓦的精神。”

  特派记者黄永顺

  (本报汉堡今日电)

  记者博客http://spaces.xmnext.com/huangyongshun

  阿根廷球迷戴了一顶球形帽子

  科特迪瓦球迷帽上长角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