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见兔子乱撒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27 新民晚报

  

不见兔子乱撒鹰

  瑞特之战,在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叫好之时,也确为瑞典队扼腕。

  18次射门、4次绝好的机会,他们一次也没有把握住。不要用“足球是圆的”来搪塞。我认为,瑞典是“没见兔子乱撒鹰”。

  这场比赛,强弱分明。对瑞典队来说,难在一个开头。开头开好了,半场就能把这场比赛拿下。

  攻难守易。但事实上,在上半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并没有一味地防守。而瑞典队获得的几次好机会,恰恰是对手反击时,还未来得及后撤时造成的。

  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是把握时机。久攻不下,难免着急。一犯急,更鲁莽。这个时候,就需要静下心来,在时机到来时,一下把“鹰”放出去,一针见血。

  当然,好猎人难觅。瑞典队虽然有永贝里、拉尔松、伊布拉希莫维奇这样的名将,而且他们的战术素养,已经让人明显感到北欧足球的进步。但是瑞典队中,还缺少像巴乔那样冷静细腻的杀手,在最关键的时刻出手,灭敌于无形。高兴

  记者博客http://spaces.xmnext.com/gaoxing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